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国家政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2日 18:21 来源:新华网

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1946年即位,1950年5月加冕;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 Thaksin Shinawatra ),2001年2月任总理。2005年3月蝉联总理 。

普密蓬    普密蓬·阿杜德 ( Bhumibol Adulyadej )1927年12月5日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坎布里奇(当时其父在哈佛大学学医),是泰国前国王拉玛八世阿南塔之弟,两岁时丧父。1933年随母移居瑞士洛桑,曾在洛桑大学攻读理科。1945年回国。1946年6月9日,他的哥哥阿南塔·玛敦国王突遭暗杀后,他继承王位,1950年5月举行加冕典礼,为泰国王拉玛九世。同年6月又赴洛桑继续学习,1951年12月回国。 普密蓬

    能讲流利的法语,德语。喜好爵士乐,能演奏多种乐器,还会作曲、作词,曾获奥地利音乐学院音乐博士学位。他是快艇和风帆好手,曾代表泰国参加国际快艇赛得过奖牌,还曾驾风帆横渡泰国湾。

    21岁时在瑞士超速开车发生意外致使右眼失明,康复过程中结识王族出身的诗丽吉,1950年4月与她成婚,育有3女1子。诗丽吉王后早年曾在法国、丹麦、英国等国生活和学习。她长期从事社会福利工作。诗丽吉王后兴趣广泛,对历史、文化、艺术以及扶贫、环保等问题有研究。

责编:陈玥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