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 2004 额济那&银川 日记  
2004 额济那&银川 日记
· 附录:行程安排
· 十月一号
一早,天还没亮,约好的出租司机打电话来说已经到了。我看看表,还不到5点半。请他稍等片刻,马上出发。航班是早晨7:45的,目的地银川。但对我的这次旅途而言,银川只是一个打尖之地,我的目的是距离银川近千公里外的内蒙古额济纳旗,我的期望是秋日里火一样热烈的胡杨。
· 十月二号
一早买了车票,我的和两个旅伴的。虽然我几乎是第一个到达售票处的,买到的已经是加班的车票了,8点多发车。看来,去额旗旅行的人还真不少啊。在车上碰到很多如我一样的背包客,大家很快就相熟起来,分享着彼此的资讯信息。
· 十月三日
早晨六点钟起床,看到外面还是黑黑的,月亮很亮,以至于我有点恍惚,以为那是路灯。很幸运地在街上截了一辆小面包,四十元往返的价格带我们到八道桥看日出。沙子真的美,风吹出弯曲的纹络仿佛水面上的层层波纹,晨光暖暖地,将沙子照成一片金红颜色。
· 十月四日
早晨四点半起床,5点,图布新准时在旅店门口接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得并不紧张,最主要得活动就是去黑水城看日出。天还是黑的,车行戈壁,我们已然习惯了沙砾上得颠簸,到黑城门口,隐约看到有几辆车子停在那里,旁边还有帐篷,看来昨夜有人在此露营了。
· 十月五日
额旗之旅在今天彻底结束了。早晨七点钟的班车开往阿拉善左旗的巴音浩特,车子二道桥至八道桥的方向行进,看到路边的胡杨比之我们刚到的哪天已经黄了不少,我们停留的时间还是太短,接下来几日的胡杨一定会更为美丽。留恋地一路张望,胡杨的金黄和红柳的艳丽都已经在我的记忆之中了。
· 十月六日
一早,退房,寄存行李,轻装上路。门口有个出租司机,上去问:“是我们约的车去看贺兰山岩画么?”司机点头。 再问:“怎么就一辆,我们约了两辆车啊。”答曰“就来。”等到我们上车,快要出发的时候,突然来了另一位司机师傅,对了电话号码才知道前面的师傅是随便拉活的,后来的才是我们约的车。
· 吃在额旗
想了想,觉得还是有必要用单独的篇章写一写这一程的吃,在额旗虽然只停留两日,但吃得非常开心,最主要的食品就是羊肉。 额济纳旗蒙古族土尔扈特部族的居住地之一,羊肉是当地人们主要的食物。不吃不知道,这里的羊肉果然好吃。
· 后记兼数码相机部分功能测评:
从额旗回来,先忙着修我那可怜的进了沙的傻瓜小相机。小相机虽然是傻瓜配置,但跟了我三年,拍了中甸的雪山泸沽湖的水;拍了广州的陈家祠;拍了黄山的雪宏村的月沼;拍了甘南一路拉不愣寺直到郎木寺的日出;拍了柬埔寨吴哥窟神秘微笑的高棉……这份感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