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SilkEye > 2004 额济那&银川 日记 > 正文

十月五日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7日 20:19

  ■文: SilkEye

  额旗之旅在今天彻底结束了。早晨七点钟的班车开往阿拉善左旗的巴音浩特,车子二道桥至八道桥的方向行进,看到路边的胡杨比之我们刚到的哪天已经黄了不少,我们停留的时间还是太短,接下来几日的胡杨一定会更为美丽。留恋地一路张望,胡杨的金黄和红柳的艳丽都已经在我的记忆之中了。路过八道桥,看一轮红日破空而出,大漠之上大如车轮,一片金光遍布寰宇,车上的人禁不住齐声赞叹起来。

  除了我们四个旅伴,同行的还有来自北京的笑梅等四人。笑梅在额旗组织了一次机票团购,帮大家买到了6号回程的7折机票,这意味着我们的行程还有一天的时间。这一天如何安排有两个选择,其一,住在阿拉善左旗,参观当地比较有名的清真寺南寺,6号回银川,坐下午5点多的航班回京;其二,当天赶往银川住宿,6号上午在银川游玩,下午坐飞机回京。本来打算的是坐火车回京的,临时改了飞机,虽然有折扣难免经费吃紧,一度想宿在阿拉善左旗,后来,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大家对银川附近的贺兰山岩画都很感兴趣,几人包车可以大大降低费用支出。当即决定,回银川,看岩画。

  在阿拉善左旗转车非常快捷,前后不过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已经坐在回银川的班车上了。又是下午四点多钟的光景,和那日我从银川来阿左的时间几乎一样。远远地在贺兰山下看到赭黄色的西夏陵,圆锥形的西夏陵被世人称作“东方金字塔”。不觉奇怪,因为来时我竟然没有看到这些西夏陵,可能恰巧那时睡着了吧。

  在银川顺利入住,晚上两路人马联合请笑梅在银川的同学吃饭,我们在额旗游玩的时候,多亏她在银川忙活着,才搞定了机票,并帮大家垫付票款1万多元。要知道,我们彼此之间只是路上认识的旅伴,彼此之间非但深交连交往都几乎谈不上,她竟然如此信任地帮大家垫付票款,着实令我们一干人等大为感动。

  约好第二天的用车,早早回旅店休息。明天是这次旅程的最后一日了。

  (未经作者本人或CCTV.com专项许可,请勿转载。)

(编辑:红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