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 长途旅行 | 心情日记  
"> "> ">
开篇词
“热爱文字很久了,从小到大,以至于我觉得自己的几年理工科大学生活纯粹是一种浪费;热爱旅游却是这几年的事情,并且爱上就不肯割舍,于山水人文之间放纵心情,那种快乐,难以言喻;籍着文字,曾经的旅途不会为光阴的流转而淡忘;籍着网络,可以与朋友分享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那,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
· 爱上行走
爱上行走,似乎只是这几年的事情。原来我并不喜欢旅行,总觉得出门在外,吃不如家中可口,住不如家中安逸。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么。但几次走过,竟爱上了行走的感觉。
· 年味
周末逛街,商场里一如既往的挤 - 人多,东西也多。下楼梯的时候看见两边的墙上挂了一副副的年画,从腊月二十三溜溜地排到了元宵节。才想起原来是要过节了呢。
· 2004 年终总结
今年玩得有点儿大了。 上半年还比较安生,春节的时候本来想出去的,因为各种原因没走成,就那么熬到了春暖花开……
· 《王府井和南京路》
我在贴在一个旅游论坛的文章里抱怨一个我曾经去过的城市,结果遭到了其它朋友的拍砖,他们说,不怨别人,就怨你自己!谁让你没找对地方呢?你去的地方当地人肯定不会去。
· 《2004 车行克什克腾旗》
临近五一,有朋友组织自驾车内蒙古克什克滕旗的摄影采风游,虽然我对摄影开车均属门外之人,但还是有幸混迹其中。扛着长枪短炮的影友们拍得开心,快门的咔嚓声不绝于耳。
· 爱面者说
是因为从小就生活在北方吧,主食中我狂爱面食。妈是山东人,做的一手好面食,蒸馒头烙饼,包饺子馄饨也就算个家常吃。
· 等着放假
周末的时候整理东西,翻出来一串小铃铛,是在新疆高昌故城碰到的一个当地小姑娘送我的,当时帮她照了几张照片,答应要寄给她的。
更多>>
 ·北京闲情
小时口齿不清时,便随了大人呀呀唱着九九歌:“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说的是黄河中下游地区的物侯情况,北方的天暖得慢,真要沿河看柳,要等到八九、九九的时分了。 每天上下班,过二环广渠门一带,扒了窗看护城河的冰一点点化了。清晨的水很清,镜子似的映着岸边的树影,很美。
 ·游荡阳朔
准备到阳朔去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西街,那几乎成了阳朔的一个代名词。不知道是太巧还是太不巧,这次去阳朔,竟然赶上了暴雨,漓江封江,除了在遇龙河漂的那一天外,其余几日,我们几乎都是在西街上游荡的。在那条不过千米短短的小街上,丈量似的来回游走。 看去过阳朔的朋友带回来的照片,有一张是小小的阳台和外面的街。
 ·2004 额济那&银川 日记
    一早,天还没亮,约好的出租司机打电话来说已经到了。我看看表,还不到5点半。请他稍等片刻,马上出发。航班是早晨7:45的,目的地银川。但对我的这次旅途而言,银川只是一个打尖之地,我的目的是距离银川近千公里外的内蒙古额济纳旗,我的期望是秋日里火一样热烈的胡杨。
 ·高棉的微笑
从柬埔寨回来,他们,我是说我的同时和朋友们,看我的眼光,让我忍不住有点儿虚荣的满足 – 也许在他们的眼里,柬埔寨还是蛮荒之地吧!所以,对于我,近乎独自去旅行的做法,在他们的想法里,近乎不可思议。其实没那么夸张,从国力上讲,那里的人们并不富裕,但你依旧有机会在优雅的餐厅里吃考究的西餐;人们也许衣着破旧,但因为有微笑的表情装饰,还是让人感觉很舒服的……
 · 江南古镇
    江南有六个古镇,名气最大的当然是周庄,然后是同里,西塘,乌镇,南浔,甪(LU) 直。同里在几年前去过,只是那次出游正好赶上身体不适,实在没了欣赏美景的心情,加上去的时候正是中午,太阳炎炎地照着,不过是一个一个宅子地看过去,没留下什么印象。而周庄,慑于它的威名,我是越来越不敢亲近的了。 如果周庄曾经是一个清水出芙蓉的美女, 现在一定已经是珠翠满头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