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相关链接
埃及全境文化游
· 埃及全境文化游导语
大部分中国人对埃及的印象只是金字塔、木乃伊、纸草画,还有就是那个举世闻名的图坦卡蒙面具,然而,凡是去过埃及的人都会告诉你,这些仅仅是埃及的一小部分而已。我们今天给您推荐的这条埃及全境文化游就是要带您全面了解埃及。
· 埃及之旅(一)漫谈埃及
如果你真的只有一次机会去埃及,那么让我们从地图上看一看这个人生必去的国家,有哪些地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首先必去的是金字塔,在开罗附近的另一处必去的景点就是孟菲斯,回到开罗你一定要去国家考古博物馆,还有萨拉丁城堡和哈利利市场
· 埃及之旅(二)金字塔
据统计,埃及的金字塔保留下来的有100多座,大部分分布在开罗附近。在这些众多的金字塔当中,最著名的就是位于吉萨高地的三座大金字塔和萨卡拉地区的阶梯金字塔。金字塔如何建造?它是通过什么样的建筑机械来建造的?这些真是人们永远解不完的谜。
· 埃及之旅(三)开罗国家博物馆
就像外国人到中国必须要去兵马俑一样,如果你到埃及去,是绝对不能错过这个博物馆的,因为在这里,你不光可以欣赏到这些精美绝伦的藏品,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这些展品更深刻更系统地了解埃及的历史。博物馆分为上下两层,藏品是按年代顺序排列的,在一层,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是古王国、中王国、新王国;不同时期的文物当然也有一些,托勒密和罗马时代的展品在博物馆的二层,展出了埃及史前期和早王朝时期的展品,在这一层里,还有一个很大的陈列室,这间陈列室所有的展品直到今天都令世界瞩目,这就是距今3000多年前——新王国时期法老图坦卡蒙墓葬的陪葬品。
· 埃及之旅(四)阿布辛贝神庙
也许古埃及的一些生活习俗不为我们所理解,但是拉美西斯二世所留下的这个神庙却是令人惊叹不已。它们曾被淹没在黄沙下,直到1917年,意大利考古学家才发现这个神庙的入口。如果你到埃及来,一定要把它纳入你的行程计划,因为……
· 埃及之旅(五)卢克索(上)
“百座城门、车马萧萧”的感觉虽已一去不复返,但是这漫长1700年所留下的建筑、雕塑、壁画、墓葬已足以让人叹为观止。现在卢克索的古迹分布在尼罗河的东岸和西岸。东岸主要是埃及最大的神庙建筑群“凯尔奈克”神庙和“卢克索”神庙,而在尼罗河西岸……
· 埃及之旅(六)卢克索(下)
卢克索给人的概念就是我们小时候写文章“啊!我走进了历史的画卷”。卢克索的尼罗河东岸“凯尔奈克神庙”特别壮观,因为我理解震撼人心的“震撼”这两个词主要在凯尔奈克神庙里,特别深的感觉。凯尔奈克神庙它是世界最大的露天博物馆,特别壮观。有十几位法老纷纷在那个地方建他们的神庙,那个神庙进去的时候,第一层塔门,离那个塔门很近的地方有一个多柱厅,那个多柱厅有140多根石柱,每根石柱都是30多米高,每根石柱都是一整块石头雕成的……
· 埃及之旅(七)亚历山大和河姆沙依赫
亚历山大城是在公元前332年亚历山大大帝率军统治埃及以后建立起来的城市,在此之前,这里仅仅是个小渔村,城市修建起来后在那里又建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使亚历山大成为当时世界的知识中心。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亚历山大灯塔的修建使得这座城变得闻名遐迩。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