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尼泊尔之旅·激流勇进·飞翔如鸟

  激流勇进

  尼泊尔的河流大部分发源于喜马拉雅山脉,这种高落差的水力资源不仅为这个国家的水利发电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喜欢探险的人提供了各种可能,沿翠苏里(TRISULI)河漂流就是其中的一个项目。训练有素的“水手”依照常规,在岸边教我们如何用桨,别看我在节目中学得很认真,心里还真有点不服,毕竟这种漂流对我来讲不是第一次。

  因为是旱季,翠苏里河的水不是很深,但是河水流得很急。我们的摄像师还没调整好平衡,岸边村民在水中游泳的画面就过去了,我们只好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漂流”上。和国内的许多漂流一样,河流在转弯的地方是最惊险、最刺激。人们无法控制水流的速度,小船的起起浮浮全凭你的运气和经验。那一瞬间你只能把自己的运气全部交给河中的流水,流水也在你欢快的叫喊声中,给你最愉快的享受。当你和流水有过这种沟通之后,你就会渴望着在下一个转弯处,再次感受那种无法言传,只能意会的快乐。

  因为我们是在两条橡皮船上拍摄,在等候最佳角度的时候,小水手抢了我的镜头。年纪大一点的小伙子一脸严肃的说着什么,似乎是让前面的两个小水手努力工作。象世界上所有孩子一样,他们才不在意“领导”是怎么说呢,一个猛子翻到河里,用力甩着头上的水珠,那份快乐让我们看着好生羡慕。表情严肃的大哥看到我们把镜头对准河里游泳的水手,也按耐不住爱玩的本性,特意在船头摆好架势,等我们把镜头对准之后,才稳稳的翻到水里,还用一个潜泳展示自己的技巧。因为我们急着赶路,只能中途退出。但是橡皮船在峰头浪尖时的那种开心,小水手唱歌时的那种高兴,都成我们再次和翠苏里河相会的理由。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