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尼泊尔之旅(五)·森林中的小鸟
在奇特旺国家公园的经历,对每一位第一次走进这片土地的人来讲,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坐在大象的背上在茅草中漫步的我,第一次在这样近的距离,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欣赏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心里真是充满感激之情。

  尼泊尔南部的台拉河流域是印度恒河平原的延伸,这块平缓的低地和尼泊尔境内的崇山峻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因为这里夏日的气温高达摄氏38度,冬天最低气温也在零上10度,所以用茅草做顶的房屋也就起个遮风挡雨的作用。若是有混凝土盖成的房子,绝对是有钱的大户人家。好在尼泊尔的贫富差距不是很大,所以我们所到之处,差不多都是一样的景色。

  途中,我们在一个祖鲁人居住的村庄停了下来。祖鲁人是100多年前从印度过来的人,至今还保留着喜欢纹身的风俗。在村庄中心附近,我们看到几个玩陀螺的小孩,为一个小石头的输赢争吵着。看到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他们也用好奇的眼睛看着我们,他们不象旅游景点的那些孩子围着你推销纪念品,只是在挤来挤去的过程中满足小小的好奇。我们匆匆拍过几个镜头上车就要走,发现尼泊尔旅游局的陪同没有在车上,大家一路找过去,发现这位陪同就象大哥一样站在孩子中间,数着周围的小脑袋,看自己该给小店老板多少糖果钱。小孩舔着沾满糖汁的小勺,高兴得象过节一样。眼前的这种景象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有好多次我们在拍摄,这位陪同都会把手上的果汁分送给周围的小孩子,那种善良绝对是现代社会中不常见的一景。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