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雪山脚下的城市—帕坦
坐落在河谷地区的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冈三个城市中的古老建筑,分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尽管这些城市的建筑风格,在游客的眼睛中有些雷同,但是人们还会从世界各地赶到这里,要亲眼看看:历史留给尼泊尔的是怎样的一笔财富。

  素有“山国”之称的尼泊尔,海拔超过7千米的山峰,境内有30多座。气势磅礴的喜玛拉雅山脉象一条洁白的缎带,从东到西覆盖着尼泊尔的北部地区。它的南面是一条狭长的平原,在明媚的热带丛林中,人们可以借助大象的帮助,拜访野生动物的家园。中部的群山中有许多平旦的河谷,最大的一块叫做加德满都谷地,就是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所在地。

  我们到尼泊尔首都的第一天,在主人的安排下乘坐观光飞机,欣赏雄伟的喜玛拉雅山脉。加德满都国内机场的候机大厅非常热闹,这里的安全检查设备和先进国家相比还有些距离,但检查程序一点也不含糊。眼前这架小飞机,就是我们乘坐的观光飞机,里面一共有19个座位,每个座位都靠着窗户。阳光下的雪山象是仁慈的老人,平和、安详,蔚蓝的天空让人和土地的比例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天边这座飘着白云的山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山峰的那一面就是雄浑的青藏高原,是我们的家园。在这么遥远的地方能看到自己的故乡,那种感动让我终生难忘。在喜玛拉雅山脉的庇护下,海拔1千多米的加德满都谷地气候宜人。坐落在河谷地区的加德满都、帕坦(Patan)和巴德冈(Bhadgaon)三个城市中的古老建筑,分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尽管这些城市的建筑风格,在游客的眼睛中有些雷同,但是人们还会从世界各地赶到这里,要亲眼看看:历史留给尼泊尔的是怎样的一笔财富。

        杜巴广场一景          帕坦的早晨            帕坦的铁匠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