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 class=text>

在我的回忆中,
最多的是古城长沙的人与事。
我想我会用一支笔来好好记录这些人与事,
记录我们这座城市的呼吸和心跳,
记录它的历史的风云和现实的波澜。

——何立伟

· 长沙岁月(一)
也许,在他那深藏着少年记忆的作品里,白沙古井的水的文化意象与他的个体生命状态有着更加多的血缘上的联系吧。
· 长沙岁月(二)
我到现在都不能设想,一个少年的心中不装满英雄豪杰,他的少年时代会有什么色彩和惊奇。
· 长沙岁月(三)
我的生活和我的文字,就附着在这样一种山水洲城的格局里,我觉得我自己真是适得其所了。
· 长沙岁月(四)
我记得我特别喜欢听轮船的汽笛声。它贴着水面传得非常非常远,就像一只水鸟要飞到天的尽头。
· 长沙岁月(五)
一个人在水边上生长,水就流在他的血脉里了。
· 长沙岁月(六)
一个单位也像一个人一样,常常要搬家。但搬来搬去,仍在这片故土之上。搬家的过程也正是变迁的过程。而历史所有荡气回肠的旋律,无不是由变迁谱写而就。
· 长沙岁月(七)
坐在解放西路的酒吧茶楼里,我还会想起这条街的变迁,想起我在这条街上看到过的另一些像葵花一样绽放着的笑容,想起牵着我的外婆的温暖而粗糙的手……
· 长沙岁月(八)
我为此兴奋,也为此惘然。但我也始终明白一个道理,这就是古人在诗里面吟叹过的: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 长沙岁月(九)
我有时候十分感慨,觉得一个人只要有某种精神信念,他是永远不会老去的。
· 长沙岁月(十)
长沙,这座古老的城市,当然也有这样那样的落后和庸俗,有这样那样的困惑和问题,但是毫无疑问,它是随着这个时代阔步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