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 class=text>话说回来,对于杭州,我懂什么?真正知道多少? 杭州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它变得太快,使得我们每一个个人都很难跟上它的节奏。 于是,这个我在此出生、成长、在此埋葬了父亲又在此生儿育女的城市,越来越令我感 到迷茫。 我不知道在城市的另一端正在发生着什么。 它已经不是我曾经爱过的那个杭州了。 或者更确切地说,我正在努力学会爱上这个已经有点让我感到陌生的城市。 我心里清楚:如果我无法爱上今天的新杭州,我就会很快衰老下去。
——李杭育
· 柳风桂雨下(上)
天下人都知道杭州有个西湖。其实,对我来说:西湖是外地游客的西湖,钱塘江才是我的钱塘江。
在后来的许多年里,这条江还总是纠缠着我——17岁那年,我到位于钱塘江下游南岸的萧山瓜沥插队当知青,再后来,大学毕业,我又被分配到这条江的上游富春江北岸的富阳县城工作。总是没能离得开它,总被钱塘江绕来绕去地纠缠着。
· 柳风桂雨下(中)
杭州人自己有个带点自嘲的说法,刮“杭儿风”,说的就是他们自己一窝风地赶时髦。但说归说,时髦照赶不误。杭州人就这样,面对时髦、时尚的诱惑,头脑清醒,但意志薄弱。
· 柳风桂雨下(下)
如果有人问我,杭州什么东西最多,我会毫不犹豫的告他杭州水最多。这个城市里里外外到处是水:它有钱塘江的江水,大运河的河水,有西湖的湖水,有山上流下来的泉水,有天上落下的雨水,还有地下冒的井水 ,甚至还有什么呀有钱江潮带上来的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