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辽芭首页 | 舞蹈频道  
辽宁芭蕾舞团介绍
中国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五大芭蕾舞团之一。辽宁芭蕾舞团在坚持引进排演世界古典芭蕾作品的同时,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艺术品牌,在探索建立中国学派的芭蕾艺术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建团25年来,排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海盗》、《无益的谨慎》、《堂·吉诃德》、《胡桃夹子》、《灰姑娘》、《吉赛尔》、《雷蒙达》、《拿波里》等作品,创作演出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嘎达梅林》、《孔雀胆》、《二泉映月》、现代芭蕾舞剧《末代皇帝》、芭蕾新作《四季之歌》、《走进精品世界》等专场晚会。   >>> 详情
相关新闻
· [精华版]辽宁芭蕾舞团建团25周年主创人员在线实录
· 9月4日10:30 辽宁芭蕾舞团建团 25 周年主创人员央视网站在线
· 辽宁芭蕾舞团最新演出动态
· 辽宁芭蕾舞团《二泉映月》压轴 芭蕾明星成偶像
· 四场连演古今中外 辽芭带来“芭蕾暑期档”
· 辽芭进京《末代皇帝》受瞩目
· 辽芭百人抵京 中芭辽芭合力挑战《吉赛尔》
· 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芭蕾舞表演一等奖焦洋 作品赏析
· [附录]小知识:欣赏芭蕾的“葵花宝典”
辽宁芭蕾舞团团长王训益简介
王训益 男 生于1948年12月,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辽宁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辽宁省文联委员。1964年毕业于辽宁舞蹈学校,毕业后先后在辽宁儿童艺术剧院、辽宁歌剧舞剧院、辽宁芭蕾舞团担任演员工作,从1986年起,先后担任了舞蹈队队长、演出科科长、芭蕾舞团副团长、团长。
  1993年担任团长以来,对艺术表演团体如何生存与发展进行了大胆的实践。实行全员聘任,严格考核标准,定岗定编,考核聘任上岗,建立新的工资分配机制。     >>> 更多
主要演员

 
· 焦洋

 
· 吕萌

 
· 郑宇

 
· 刘爽

 
· 邢东婷

 
· 肖源源

 
· 冯迪

 
· 赵媛
原创剧目
· 梁山伯与祝英台
三月的江南,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书生打扮的英台和书童银心划着一叶舟顺流而来,同要去杭州求学的梁山伯相遇,二人一见如故,结拜为兄弟。
· 二泉映月
青年艺人泉哥与老琴师的女儿月儿真心相爱。然而恶霸古四爷却欲纳月儿为妾,并抢走了月儿。但古府的高墙阻隔不了真情。
· 末代皇帝
拂去岁月的烟尘,末代皇帝溥仪步履轻松。一只蝴蝶飞来,溥仪看的出神。不由自主跟随蝴蝶走进回忆。
经典剧目
· 天鹅湖
皇宫里、为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成年生日举行庆典、母后赠弓表示祝贺,众贵族及王子的朋友们为他狂欢表示祝贺。母后走后,狂欢继续进行。
· 吉赛尔
在欢庆丰收的节日里,天真的姑娘吉赛尔与乔装农民的公爵阿尔伯特一见钟情,拒绝了守林人希莱里昂的求爱。
· 海盗
十九世纪初,爱琴海的海岸上。希腊谋反者(海盗)的船在博斗中被土尔其人击毁,在残酷的风暴中正在颠簸复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