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场连演古今中外 辽芭带来“芭蕾暑期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0日 11:25 来源:

  中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辽宁芭蕾舞团将从9月1日起在京连演4场芭蕾舞精品剧目。从9月1日到4日,《二泉映月》、《末代皇帝》、《吉赛尔》以及《古典芭蕾名剧选场》4场演出题材各异,呈现了中国芭蕾舞现阶段的最高水准,也为观众营造了一个难得一见的“芭蕾暑期档”。

  ??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创建于1980年,是继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之后的中国第三个芭蕾舞团,这三个团体代表了中国芭蕾舞创作演出的最高水准。从建团以来,辽芭就以创作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舞为特色,这次来京的4台节目中,《二泉映月》改编自华彦君先生著名的二胡独奏曲《二泉映月》,被赞誉为中国本土芭蕾的一次突破,它的非凡意义堪与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上海芭蕾舞团的《白毛女》相媲美;《末代皇帝》则表现了溥仪50多年的坎坷历程,由中国、德国、荷兰的艺术家合作完成,是辽芭3年前瞄准欧洲芭蕾市场量身定做的一部芭蕾舞剧巨作,是投资近千万的“商业大片”;芭蕾舞剧《吉赛尔》则是享誉了一个多世纪的古典芭蕾经典,这部富于传奇性的恋爱悲剧有着“芭蕾之冠”的美誉;在9月4日最后上演的《古典芭蕾名剧选场》则像一次盛宴之后的“餐后甜点”,那些经典的芭蕾舞片段将为“芭蕾暑期档”画上一个精彩的句号。

  ??据了解,目前辽宁芭蕾舞团50多人的演员队伍正在沈阳冒着酷暑进行艰苦的排练,将于8月底到达北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