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山伯与祝英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3日 19:18 来源:

  序幕:一对彩蝶纷飞,飞出一个美丽而又动人的爱情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

  一场:草桥结拜 三月的江南,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牧童持笛高歌,村姑挽蓝采花,书生打扮的英台和书童银心划着一叶舟顺流而来,在草桥歇息时同要去杭州求学的梁山伯相遇,二人一见如故,情投意合,结拜为兄弟。

  二场:同窗共读 山伯与英台同窗共读,朝夕相伴,星转斗移,日月如梭,把他俩的情意编织成一幅冬、春、夏、秋绚丽多姿的爱的画卷。

  三场:楼台抗婚 英台回到家中,日夜盼望梁兄早日来府求婚,不料有钱有势的马太守带着随从、侍女抬着聘礼来祝家为儿子提亲。一心想攀高结贵的祝员外,满口应允并要女儿顺从父命,英台被迫挺身表明早已与山伯定下终身,祝父气急坏地将英台手中的玉扇坠夺下交给马太守便拂袖而去。

  悲痛欲绝的英台在朦胧中发现窗外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梁兄时,悲喜交加,心乱如麻,当山伯发现这位端庄典雅的美丽女子竟是他同窗三载的贤弟时,惊叹不已,欣喜若狂。

  英台看到山伯带来的玉扇坠肝胆欲裂犹如利剑穿心,山伯得知英台终身已定痛心疾首犹如晴天霹雳。二人满怀愤怨无处诉,一场欢喜化成灰。

  四场:殉情化蝶 满怀怨情的梁山伯在极度悲哀和绝望中死去,身着嫁妆的英台呼唤山伯狂奔在旷野之中,她悲痛欲绝扑倒在山伯墓前,英台血泪声声哀,惊天动地同声悲,英台头撞坟墓裂,山伯英台化双蝶。霎时风和日丽,花鸟争春,彩虹万里鲜花开,花间蝴蝶成双对,千年万代不分开,梁山伯与祝英台。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