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芭百人抵京 中芭辽芭合力挑战《吉赛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30日 10:55 来源:

  为庆祝辽宁芭蕾舞团成立25周年,从9月1日起,《末代皇帝》、《二泉映月》、《吉赛尔》、《古典芭蕾名剧选场》将陆续在保利剧院上演,在传统芭蕾经典剧目《吉赛尔》中,曾获得过2005年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芭蕾舞金奖的辽芭著名演员焦洋将领衔主演,辽宁芭蕾舞团还特别邀请了中央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演员朱妍与他合作,中芭和辽芭这国内两大顶尖芭蕾舞团的合作将使这次演出更加异彩纷呈。

  《吉赛尔》:

  衡量舞团演出水准的标志 据辽宁芭蕾舞团团长王训益介绍,《吉赛尔》是法国政府为中法文化年确定的中国重点演出剧目,也是辽芭与法国艺术委员会的合作项目。该剧创作于1841年,首演于法国,后来主要在俄罗斯得以保存和流传,该剧是传统芭蕾中最杰出的作品之一,也是世界各国芭蕾舞团的必演剧目,是衡量一个芭蕾舞团演出水平高低的标志之一。一个半世纪以来,《吉赛尔》讲述的富于传奇性的恋爱悲剧感动了无数观众,也为它赢得了浪漫主义舞剧“芭蕾之冠”的美誉。 ??

  中芭首席与辽芭“明星”合作演出

  多年来,辽芭的男演员阵容一直是众多芭蕾爱好者疯狂迷恋的明星,尤其是曾分别获得过2002年和2005年央视舞蹈大赛金奖的吕萌和焦洋,他们已经成为中国芭蕾始创以来不可多得的优秀演员代表。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说:“焦洋是一个一登台便能让你心跳过速的乱世英雄,一起跳便能让你失声叫好的‘空中飞人’。不久前他在央视舞蹈大赛上膝部流着血依然激情飞舞的形象,一定让众多电视观众对亲睹其舞台表演充满着期待。”

  在这次辽芭进京的4场剧目中,吕萌将在《末代皇帝》和《二泉映月》中出演少年溥仪和阿炳两个形象,而焦洋则担纲主演《吉赛尔》和《古典芭蕾名剧选场》。更具有历史意义的是,辽芭这次还特别邀请了中央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演员朱妍与焦洋在《吉赛尔》中合作演出,两位明星的联袂将使《吉赛尔》成为今年芭蕾舞台上的一大亮点。

  辽芭大队人马

  今明两天抵京

  据辽芭团长王训益介绍,这次辽芭进京的演员阵容庞大,将近百人,他们将于今明两天陆续到京。由于4个剧目的包装、制作都极为精良,光是《末代皇帝》就用了45道软景和从晚清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大量服装,所以这次辽芭进京的舞美工程队伍也极为壮观,王团长说:“光是演出用的舞美、服装、道具就装满了5卡车,全都是10米长的大货车。”

  王团长说:“在芭蕾舞的创作演出中,我们不但在继承传统,也一直在挑战和发展传统芭蕾,希望我们这次能给北京的高雅艺术演出市场带来一次芭蕾风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