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吕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3日 15:24 来源:

  男 汉族 生于1984年6月11日,1995年—2001年在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舞蹈学校学习芭蕾舞专业。2001年毕业留团任演员工作,现任主要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吕萌是辽宁芭蕾舞团舞蹈学校的毕业生,毕业留团后任主要演员,经过专家的指导和自己的辛勤努力在业务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第二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铜奖,在第二十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2002特别大奖”,在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获金奖。瓦尔纳舞蹈大赛堪称世界舞蹈界的奥林匹克,“特别大奖”是高于金奖的奖项,近二十年无人获得,吕萌能获此殊荣实属中国舞蹈界的骄傲。

  获奖情况

  2000年辽宁省“桃李杯”比赛获少年乙组一等奖

  2001年上海第二届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少年组三等奖

  2002年瓦尔纳第二十届国际芭蕾舞比赛“2002特设大奖”

  2002年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金奖

  2003年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演出《末代皇帝》获“优秀男主角”奖

  2004年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演出《末代皇帝》获“最佳男主角”奖

  参演剧目

  《二泉映月》饰泉哥

  《胡桃夹子》饰王子

  《末代皇帝》饰溥仪(少年)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