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鹅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3日 19:38 来源:

  一 幕

  皇宫里、为王子齐格弗里德的成年生日举行庆典、母后赠弓表示祝贺,众贵族及王子的朋友们为他狂欢表示祝贺。母后走后,狂欢继续进行。应朋友之请王子演奏曼陀林,他逐渐忧伤起来,无心嬉戏,众人见状纷纷离去。这时一群天鹅在空中飞过,王子和朋友一起出发去打猎。

  二 幕

  王子和朋友来到湖边,看见一只美丽的天鹅。这是被魔王用魔法变成的公主奥杰塔。王子爱上了奥杰塔,魔王企图阻碍他们的结合。只有忠贞不渝的爱情才能使奥杰塔变回人形。王子立下誓言。永远爱她不变心。

  三 幕

  城堡里正在为王子择偶举行盛大宴会,各国宾客带来了本国的美女供王子挑选,尽管母后一再催促,沉醉于对奥杰塔热恋之中的王子无意挑选别人。突然魔王带领女儿奥吉莉亚来到舞会上,施用魔法诱使王子将奥吉莉亚误认为是奥杰塔,并把她选为未来的王妃。正当王子海誓山盟之时,魔王得意的指给他看悲痛欲绝的奥杰塔。邪恶势力取得了胜利,魔法欺诈破坏了忠贞的爱情。

  王子齐格弗里德陷入绝望之中满腔悲愤的奔向湖边。

  四 幕

  奥杰塔向女友们诉说不幸,王子背叛了她获救的希望已破灭。魔王施加淫威,奥杰塔和女友们被迫服从。

  绝望的王子赶来,哀求奥杰塔的宽恕,继而又投入了与魔王的搏斗。王子终于取得胜利,美好、炽烈的爱情战胜了邪恶,朝霞在湖上重新升起,王子与奥杰塔的爱情凯歌响彻四方。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