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多彩新疆 | 疆行千里 | 北山羊指路  
9月徒步穿越喀那斯河谷、探寻神秘白湖
阿克库勒湖,蒙古语意为白湖,它位于喀纳斯湖上游东北部约40公里的友谊峰下,海拔1954米,面积约10平方公里。目前只有一条保护区森林防火道可通向该湖.该湖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的水是白色的,一般认为这与当地的石灰岩风化有关。保护区总面积为5588平方公里。

 
·

 
·

 
·

 
·
喀纳斯东线徒步线路
喀纳斯的9月下旬是最美的季节,白桦林与西伯利亚泰加林交错分布,白桦树的叶子已经落去了三分之一,踩在脚下沙沙作响;三分之一的叶子继续留在树上,远远望去,片片金黄;还有三分之一的叶子,随着阵阵微风吹过,在风中飞舞。禾木的图瓦风情,禾木河的静谧,喀纳斯河的湛蓝,还有黑湖的幽静,都需要徒步者去细细体味。

 
·

 
·

 
·

 
·
可可托海----去看金色的额尔齐斯河上游河谷
可可托海位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是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矿区。也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的上游所在地,一条叫喀衣尔特河的支流在此由北向南汇入额尔齐斯河,两河都发源于阿尔泰山脉,两河的源头分别是海尔特达板和阿尔善土达板,翻过达板向东,就是蒙古。

 
·

 
·

 
·

 
·
北疆风光十五日游
伊宁一惠远钟鼓楼一霍尔果斯口岸一果子沟一赛里木湖 果子沟是一条北上塞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孔道,全长28千米,以野果多而得名,果树丛生,野花竞放;风光秀丽---赛里木湖十景:湖心情侣、富士东峙、激浪拥堤、净海七彩、松头雾瀑、科山观松、金缎镶边、绿海珍珠、乌孙古冢、赛湖跃金……

 
·

 
·

 
·

 
·
冰峰、草原、天鹅湖四日摄影游
乌市出发沿 217 国道,经白杨沟进入天山山脉,过后峡,翻胜利达坂观赏一号冰川,经乌拉斯台、巴轮台,进入天山腹地尤尔多斯盆地、巴音布鲁克草原(我国第二大草原)。

 
·

 
·

 
·

 
·
“仙湖”中的一叶舟——罗布泊之旅
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部的罗布泊,海拔780米,面积约2400-3000平方公里,它是一块吸引着中外史地学者的充满着神秘感,着迷一般的土地。罗布泊又名罗布淖尔,罗布淖尔系蒙古语音译名,意为多水汇集之湖。他的发源河孔雀河是一条东西流向的河。最后注入罗布泊。

 
·

 
·

 
·

 
·
自驾车主推经典线路——伊犁草原风光五日游
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伊犁地区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尤以优美的草原景观享誉中外,果子沟峪谷、巩乃斯草原、巩留的卡西、莫合风光、尼勒克的唐布拉风光、新源的野果林美景、还有瀑布、温泉、名胜古迹、民族风情、令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

 
·

 
·

 
·

 
·
喀那丝最新徒步经典---西北线推荐
 坐落在新疆北部阿勒泰山地的喀纳斯自然保护区北邻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东连蒙古国,位于边境小县布尔津境内。喀纳斯是我国唯一一处位于四国交界处的保护区。保护区内完好地保存着由冰川雪山、森林灌丛、草原湖泊、河流组成的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是我国唯一古北界欧洲--西伯利亚动植物分布区。

 
·

 
·

 
·

 
·
乌骨道穿越
 乌骨道是唐代西州治所高昌城通往天山北麓北庭都护府治所北庭城最为便捷的道路。军事战略意义重大。军事事件以安西都护郭孝恪由乌骨道至天山以北伏击西突厥处月、处密部最为著名。

 
·

 
·

 
·

 
·
金泉沟--白杨沟徒步穿越
 金泉沟位于甘沟乡,距离甘沟乡政府约6公里,其西侧为菊花台,东侧为白杨沟。 冬季,这里修建了天山滑雪场,交通更加方便。金泉沟之上,有3030m米的主峰,可俯瞰自板房沟至庙儿沟之间的群山;金泉沟至白杨沟之间,有马道通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