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喀纳斯东线徒步线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7日 14:22 来源:CCTV.com

  喀纳斯的9月下旬是最美的季节,白桦林与西伯利亚泰加林交错分布,白桦树的叶子已经落去了三分之一,踩在脚下沙沙作响;三分之一的叶子继续留在树上,远远望去,片片金黄;还有三分之一的叶子,随着阵阵微风吹过,在风中飞舞。禾木的图瓦风情,禾木河的静谧,喀纳斯河的湛蓝,还有黑湖的幽静,都需要徒步者去细细体味。

  这条路线,是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每年到新疆的背包客8成以上是直奔这里而来。

  路线介绍:

  喀纳斯东线徒步 贾登峪-禾木-小黑湖—喀纳斯

  风景:(星级):****

  难度:(星级):*****

  活动时间:5-6天

  徒步时间:4天

  线路功略

  一、活动计划:

  前一天早晨9:00集合从阿勒泰出发,乘车或者包车,2小时到达布尔津县,继续前进约3小时,到达贾登峪,这里将成为喀纳斯景区的住宿基地,距离喀纳斯28公里,也是徒步的出发地。

  第一天:贾登峪向东徒步5公里,越过喀纳斯河上的布拉勒汉桥后,沿着喀纳斯河左岸马道前进,当晚宿营地可选择在喀纳斯河与禾木河的三角洲。

  第二天:从三角洲出发,约6小时后可到达禾木乡,这是一片美丽的山间谷地,一个安静的世外桃源,无数背包客的梦中天堂。

  第三天:禾木徒步到小黑湖达坂,一路沿山谷上行,艰难跋涉。

  第四天:小黑湖-喀纳斯景区

  到达喀纳斯景区后,这幅完美的徒步画卷就已经到了尾声了,只需要为喀纳斯湖留下一张照片,到此一游足矣!

  二、所需装备:

  需要全套的野营装备,其中3天需要在林间露营;夜间温度可能下降到0度以下,必备的装备有羽绒睡袋或加厚中空棉睡袋、帐篷、徒步手杖、冲锋衣、冲锋裤、徒步鞋、4天的食物和少量饮水,适当的防身装备。

  1、在喀那斯景区,可乘免费区间车尽情游览。

  2、去观鱼亭区建议乘区间车往返40元,可以节省时间。

  3、在喀纳斯我们吃饭可以吃到伴面、抓饭、和抄菜。

  三、个人装备 :

  登山背包(55升以上)

  睡袋:加厚中空棉以上(或有羽绒睡袋最好)

  防潮垫

  鞋:硬底高腰登山鞋、备用轻便鞋

  餐具:水壶、锅、碗筷、勺等(军用水壶也可)

  衣物:帽子、冲锋衣、毛衣、毛裤、羽绒服、抓绒衣、手套、雪套、袜子三双

  雨具:雨披,最好有一件防雨外套

  灯具:头灯、电筒、备用电池

  应急药物

  应急食品:如巧克力,水果糖等,一天最低热量所需

  其它:相机、哨子、刀、打火机、指南针、墨镜、绳索、胶带、笔、本子等随意

  塑料袋(装垃圾用)

  身份证

  四、食品:

  食品自备,应至少准备4天的食品,带自己喜欢吃的食品。

  至少携带1天的饮水,约2升,沿途多处有水源补充。

  (线路信息及相应图片由北山羊俱乐部提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