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可可托海----去看金色的额尔齐斯河上游河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7日 16:04 来源:CCTV.com

  一、 前言:

  可可托海位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是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矿区。也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的上游所在地,一条叫喀衣尔特河的支流在此由北向南汇入额尔齐斯河,两河都发源于阿尔泰山脉,两河的源头分别是海尔特达板和阿尔善土达板,翻过达板向东,就是蒙古。可可托海所在的阿尔泰山区海拔不算很高,大部分地区海拔在1500---2000米,最高峰昆恰勒哈恩海拔只有2880米,但丛林茂密,植被种类丰富,在金秋时节,应该是满眼的金色。

  2004年,已有山友沿额尔齐斯河的主支流----也就是所谓的东沟走过,美丽的色彩和神奇的地貌给他们留下勒深刻的印象,所拍的图片也让其他山友生出无尽的联想。

  二、路线

  第一天:下午乘阿勒泰到富蕴的班车出发,9月30日晚到达富蕴县城住宾馆,准备食品给养。

  第二天:乘当地班车或租车前往可可托海镇,在镇上疯狂午餐后,开始徒步穿越,沿着东沟前进,到达一个叫塔依特的小支流的入河处扎营,徒步距离约8公里,时间约5小时。

  第三天:早餐后,于11点左右出发,沿主河道前进约12公里,于下午7点左右到达位于N47.17.02 E89.58.20的一条支流的入河口扎营,徒步距离约13公里,时间约7-8个小时。

  第四天:早餐后,于11点左右出发,沿支流向西,经过喀拉卓勒,到达克协库斯特河的上游一个叫科克什勒萨依的地方扎营,徒步距离约14公里,时间8-9小时。

  第五天:早餐后,于11点左右出发,向南翻过一个2100米的山口后沿库吉尔特河继续向南,经过二矿到达可可托海镇结束徒步。徒步距离约9公里,时间约6小时。到达可可托海后,如果能有车就赶到富蕴县城,进行疯狂腐败晚餐,如果能有当天回阿勒泰的班车,就连夜回阿,10月4日以后的具体行程看情况而定吧。

  三、装备

  统一配备装备:燃料、登山绳、GPS、地图、对讲机、铁锨、水桶、名牌、旗帜、路标。

  统一协调装备:帐篷、炉具、炊具、

  四、个人装备

  登山背包(65升以上)

  睡袋:加厚中空棉睡袋(或羽绒睡袋 )

  防潮垫

  鞋:硬底高腰登山鞋、备用轻便鞋

  餐具:水壶、锅、碗筷、勺等(军用水壶也可)

  衣物:帽子、冲锋衣、毛衣、毛裤、羽绒服、抓绒衣、手套、雪套、袜子三双

  雨具,最好有一件防雨外套

  灯具:头灯、电筒、备用电池

  应急药物

  应急食品(如压缩饼干、巧克力,水果糖等,一天最低热量所需)

  相机、胶卷

  其它:哨子、刀、打火机、指南针、墨镜、绳索、胶带、笔、本子

  塑料袋(装垃圾用)

  身份证

  五、食品:

  食品自备,应准备4天的食品,从可可托海出发到1返回可可托海之前,没有补充食品和下馆子的机会。

  至少携带1天的饮水,约2升,沿途多处有水源补充。

  (线路信息及相应图片由北山羊俱乐部提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