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徒步穿越喀那斯河谷、探寻神秘白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6日 16:19 来源:

  白湖——身处喀那斯世界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

  阿克库勒湖,蒙古语意为白湖,它位于喀纳斯湖上游东北部约40公里的友谊峰下,海拔1954米,面积约10平方公里。目前只有一条保护区森林防火道可通向该湖.该湖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的水是白色的,一般认为这与当地的石灰岩风化有关。保护区总面积为5588平方公里。

  “喀那斯保护区”是我国极其难得具有欧洲生态系统的区域,保护区有植物798种,其中珍惜植物30种,动物39种,鸟类117种,鱼类7种,其他一级保护动物5种,二级13种其他珍稀动物9种,昆虫真菌的新种记录不少于60个. 身处喀那斯世界级自然保护区是西伯利亚加林在中国的唯一延伸带,是中国唯一占北界欧洲西伯利亚动植物分布区,是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

  -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的发源地,是中国海拔最低的山岳冰川所在地.

  保护区的外围地带有知名的风景区---喀那斯旅游风景区.

  喀纳斯湖---位于布尔津县境北部距县城150公里,是一个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喀纳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喀纳斯湖湖面海拔1374米,南北长24公里,平均宽约1.9公里,湖水最深188.5米,面积45.73平方公里。

  本次活动将由天山明珠乌鲁木齐出发,远离喀那斯风景区,溯湖24公里,沿哈那斯河谷徒步40公里,贯穿喀那斯自然保护区,抵达白湖。再向前,翻过果哥西盖达板便可一直抵达中俄蒙三国界山友谊峰。

  第1天 乌鲁木齐---布尔津。(乘卧铺车)

  第2天 布尔津--喀那斯.景区游览。(乘车宿蒙古包木屋)

  第3天 乘快艇溯湖24公里达浮木长堤,夜宿第1林管站。(乘船轻装徒步马驮装备宿帐)

  第4,5天 徒步抵白湖(马驮装备宿帐)

  第6,7天 原路返回浮木长堤。(马驮装备宿帐)

  第8天 乘船返回喀那斯休整。(宿木屋)

  第9天 喀那斯-布尔津(住别墅,吃大餐,犒劳自己)

  第10天 返乌鲁木齐活动结束(乘车)

  装备提示:

  a.帐篷,睡袋,炉具,通讯工具,燃料,药品等可由俱乐部提供。

  b.个人装备:冲锋衣裤,防水高帮徒步鞋,手套袜子眼镜等个人物品。

  路况提示:

  a. 第3天—第8天路线远离人群定居点,多为山地密林穿越,且有沼泽河流需要通过。

  b.第3天—第8天路线 俱乐部使用马匹协助。10名以上队员增加一名专业厨师.

  c. 部分路线已接近保护区核心地区,要注意防火,防野兽。

  六月和九月为最佳成行时间。也是最美的季节。

  (线路信息及相应图片由北山羊俱乐部提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编:红立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