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第七集 罪恶的交易 视频节目
 1945年8月,在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哈尔滨的平房,已经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石井四郎解散了部队,销毁了有关细菌战的材料,自己隐姓埋名回到日本。这个时候,东京审判已经开始,美国也对传说中的“七三一”部队开始了调查。结果是美国和石井四郎怀着各自的目的进行了一笔不光彩的交易。由于美国和日本政府的精心掩盖,战后几十年里,日本细菌战的事实一直不为世人所知。但正义人士为揭露细菌战这一历史罪恶的努力从来不曾放弃。哈利斯博士,美国历史学者,多次来中国调查研究细菌战,1994年出版了专著《死亡工厂》。日本著名作家森村诚一写出了纪实作品《恶魔的饱食》一书,第一个把“七三一”的罪行介绍到日本,在日本社会引起了极大的震动。目前,在中国,对日军细菌战的研究和对有关文物的保护也正在展开。
第七集

日本陆军大本营下达了销毁731部队100部队的罪证的命令

石井四郎解散了部队,销毁了有关细菌战的材料

解散部队时石井四郎警告部下要把731部队的秘密带到坟墓

日本731部队成员

美国首次调查七三一部队的莫瑞·山德斯中校

在日军细菌战中地位仅次于石井四郎的北野政次被中国逮捕

多年后石井四郎的女儿石井春海为父亲辩护

《恶魔的饱食》

鲍威尔,美国资深记者

哈利斯博士

七三一部队成员,大阪近畿大学主任,冈本

七三一部队成员,京都帝国大学教授,吉村

石井四郎平安地退休享受着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在美国方面大量的文件和事实仍处于保密状态

正义人士为揭露细菌战而努力奔走

对日军细菌战的研究和对有关文物的保护正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