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首页 | 额尔齐斯河风光 | 望鱼古镇拾遗 | 五月的色彩 | 秋日的私语  
2004,我的足迹
如果用一个字来概况2004年,“忙”是最恰当不过的。公务和烦事消耗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但2004年又是我走得最多的一年,越南、新疆、甘孜、重庆……能把足迹留在这些奇山秀水,2004年也就注定是值得留恋的一年。 ……
    以洛带古镇开始,上里古镇结束的2004年;忙碌的2004年;即将逝去的2004年,我将永远记住你的足迹!
    2004年的央视国家地理,有太的话想说……那些熟悉的名字在哪里呢?茶香、沙鸥、林林琳琳、我歌我行……他们还好吗? 2004年的坛子,新贴总是目难暇顾,新人总是数不胜数!2004的坛子多了一份厚重少了几许轻松!2004年的央视国家地理,值得珍藏,但少了几分留恋!2004年的央视国家地理……我期待2005。
秋日的私语

 
· 秋水

 
· 秋叶

 
· 秋实

 
· 秋色
更多>>
额尔齐斯河风光

· 伊雷木湖

· 东沟秋色

· 可可托海大东沟

· 一半春水,一半火焰

· 可可托海大东沟

· 伊雷木湖畔
更多>>
家乡雅安
· 失落的望鱼
望鱼古街建于明末清初,古镇曾经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现今的望鱼古镇有点孤单。
· 家乡的味道——古镇上里
上里古镇最具特色还不在这小桥流水、青石古镇,大户人家的老房子最有看头。
· 清风雅雨建昌月之雅安细雨
雅安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孕育了雅安的“三绝”——雅雨、雅鱼、雅女。
· 清风雅雨建昌月之清溪古风
和雨城雅安不同,泥巴山以南阳光充裕,一个小小的城镇依山而立,这就是素有风城之称的清溪古镇。
五月的色彩

· 白色的杜鹃

· 新都桥的颜色

· 晚霞

· 清晨的阳光

· 雪山是凝固的诗

· 微笑
更多>>
其他随笔
"> · 石榴花开
· 长河落日
· 寻找心灵深处的故乡明月
· 海子山——石头的故事
· 阳春三月雨行黄龙溪
· 惊天大龙缸,神秘石笋河
新疆喀纳斯行知大全
· 新疆喀纳斯行知大全(一)地理、人文篇
喀纳斯可以说是新疆最富盛名的风景区,它有很多美称如“北国仙境”、“西域明珠”、“人间净土”等。
· 新疆喀纳斯行知大全(二)行知篇
喀纳斯范围大、地形复杂、原始森林广、气候无常,普通游客应结伴同行,再找上一个有经验的向导十分必要。
· 新疆喀纳斯行知大全(三)景观篇(1)喀纳斯湖
雪山、草甸、森林、碧水,所有美丽的元素都齐聚喀纳斯。它是天山以北最美的地方,也有说它具有瑞士之美。
· 新疆喀纳斯行知大全(三)景观篇(2)观鱼亭
登上观鱼亭,喀纳斯湖在远处的雪山、近处森林、巉岩的衬映下,具有一种神秘的美丽。
· 新疆喀纳斯行知大全(三)景观篇(3)吐鲁克
吐鲁克有四大看点:湖光、岩画、森林、羊背石。
· 喀纳斯行知大全(三)景观篇(4)河湾之美
喀纳斯湖水经由湖口下泻,从而形成一系列的河湾滩流,从上而下依次为鸭泽湖、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
望鱼古镇拾遗
 古镇仅200来米长,从头走到尾,只需要一支烟的功夫。街道两侧都是极为平常的川西民居,建筑用材和制作工艺也都极为普通。望鱼不过是败落的平常百姓家的房子。但青青的石板路、已经倾斜了的柱子都在无语地述说着古镇的历史。石板上脚步踏出的凹槽和挂在房檐下的草鞋,把古镇上居民的艰辛从远古延续到今天……     小小的望鱼古镇是一段正在消失碎片,那些挂在房檐的大红灯笼显得有点矫情,无法还原昔时的喧哗。静静地走进古镇,呼吸来是山野的气息,这一段小小的碎片,也许会波澜不惊地让你远方的故乡……
稻城——在那遥远的地方
· 亚丁——香格里拉之美
太阳的金光中,著名的仙内日雪峰神采奕奕地挺立在蓝色天幕之下,像一个从天而降的天神。
· 美丽的不只是风景
走进自然,我们知道什么是自然之美,走进稻城,我们知道什么是人与自然之美。
· 稻城亚丁——失落的天堂
尽管没有人能说出香格里拉的具体地理位置,但这并不影响藏传佛教信仰者坚信她的存在。
· “勒通”——理塘
"勒"意铜镜,"通"意草坝,意为平坦纯净如铜镜般的草原,所指的就是我们看到这块断陷盆地——毛垭坝。
· 稻城——在那遥远的地方
贡嘎雪峰、恰斯地狱谷、高山湖泊群和草甸、喇嘛寺庙等都无不流露出宁静的香格里拉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