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20世纪最杰出的中国人物画《走出巴颜格拉》
《走出巴颜喀拉》是中国美术史上最富民族精神、最具震撼力的史诗性水墨人物长卷作品,被公认为中国21世纪艺术的辉煌代表。长卷以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为构思依托,用群像式的构图,从黄河之源圣山巴颜喀拉画起,通过一组组苍茫凝重的艺术形象和和浩然大气的结构安排,寄寓了大河东流去的万古豪情,彪扬了中华民族赖已生存,发展并能够自豪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黄河文明……
观点
· 中国画开始了学术思考
· 孙书利的书法艺术
· 以形写神 王培昌人物画
· 名家绘画作品欣赏
  [更多内容]
风格
·齐白石 ·谭继文
·程十发 ·蒋维崧
·张立辰 ·杨立舟
·张仃 ·袁运甫
·刘大为 ·靳尚谊
·欧阳中石 ·沈鹏
  [更多内容]
故 事
· 窃贼潜入卢浮宫 《蒙娜丽莎》一夜成名
· 临摹高手活在名家阴影中
· 画家画事:女儿眼中的傅抱石
· 黄玉郎:40年靠了4口气
  [更多内容]
书坊
《武氏祠汉画像石》朱 锡 禄 编 著 , 山 东 美 术 出 版 社 1986 年 12 月 出 版 。
《中国画论辑要》《中国画论辑要》,南京艺术学院周积寅教授著。这部著作对于想了解中国古代绘画理论的读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 武 氏 祠 汉 画 像 石 》
· 《中国画论辑要》书影
· 《中国画论辑要》
· 《看·听·读》书影
· 《看·听·读》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