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走进维也纳
· 我们的朋友丹尼尔[过彤]
丹尼尔是我们的奥方导游,从1995年起,每年他都代表奥地利广播公司(ORF)负责接待中央电视台的转播小组。 他是一个三十多岁极普通的奥地利人,个头不高,脸庞清俊瘦削,不大的两只蓝眼睛常常露出腼腆的神色。
· 来自维也纳的问候[过彤]
对小泽的采访可以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遭遇战。摄制组到了拍摄场地,房间的门突然开了,一位个头不高、勾背、头发灰白的老者悄然已站在我们面前。他的提前出现,让大家感到慌乱、惊愕。
· 我见到的三位指挥家[王雪纯]
从2000年开始, 我连续参加了三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的前方报道。这几年执棒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大师分别是里穆蒂,哈农库特和小泽征尔。除了欣赏到他们在舞台上挥洒出的音乐,我们更有幸借采访的机会,与走下舞台的大师们结下一段面对面的缘分。
· 向ORF电视同行致敬[张道国]
我终于踏进魂牵梦绕的金色大厅,当我真的置身她的怀抱中,给我的感受不仅仅是她富丽堂皇的外表,而是她带给人的强烈企盼和渴望,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都在翘首等待那一神圣的时刻,“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金色大厅奏响令人神往的美妙旋律。
· 咖啡馆波尔卡[聂小华]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历史古迹大部分都集中在老城。奥匈帝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古迹,点缀在热闹的街市中,使人们驻足流连。当然,你还可以在街道两旁的咖啡馆体会这里独特的咖啡文化。确切地说,喝咖啡在维也纳是一种典型的生活方式。
· 音乐能够如此美丽[聂小华]
新年前的维也纳,寒气袭人。然而,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依然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如云般的游客。大街小巷都能看到音乐会的海报,它们迸发出跳动的音符,召唤着热爱艺术的人们。
· 拾梦在雪绒花的国度[聂小华]
一个雪花纷飞的冬日,我们来到了莫扎特的故乡。坐落在中心广场的莫扎特铜像就像是撒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绒花瓣儿。我再次感悟到,雪绒花仿佛已经融入永远的音符中,成为奥地利人心目中最为神圣和美丽的精神象征了。
光影故事(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