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下期预告
热剧网评
往期内容
"> "> ">
本期关注
 一部展现近代风云的《走向共和》之热播,引来关于历史剧的创作,历史人物的评价,乃至历史本身的争论,各种意见相持不下。其实,就像一位网友所言:电视剧毕竟只是电视剧,如把《走向共和》作为历史看,则只能主动地证明胡适之老先生的话:历史是可以任人打扮的百依百顺的女孩子。

    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反思创作
· 我们应该怎么欣赏《走向共和》?
细节表现得好,不过有点曲高和寡。因为要欣赏到这一点,观众是需要点历史学知识和历史背景的
· 走向共和,有新意,有不足,但很值得思索
· 为正史电视剧加油
· 《走向共和》是电视剧,不是历史
· 画虎不成反类犬——我说《走向共和》
· 从《走向共和》看中国影视界
藏否剧中人
· 不要为买办官僚涂脂抹粉——谈谈李鸿章
既要维护自己的大买办、大封建主的地位,又要想中国与西方并驾齐驱,这难道就是学者们所夸奖的李鸿章大人的“远见卓识”?
· 几个令人惊讶的人物新形象
· 《走向共和》之翻案文章
· 歪曲翁同和为着什么?
· 《走向共和》中的李鸿章与慈禧
评点史实
· 史实是什么?
历史是客观的,但将历史事实记录下来便是看写书的人水平,以及他所处的时代,他所面临的环境。
· 走向共和甲午随想
· 从大龙邮票看《走向共和》的“合理虚构”
· 关于孙中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