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往期内容
下期话题
《热剧网评》介绍
"> "> ">
本期关注
《刘老根Ⅱ》又掀新的收视高潮, 一个个人物在赵本山、高秀敏等的原生态演绎下,让我们看到了寻常生活中俯拾皆是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令人回味隽永。当然,也有网友提出了善意的批评和不同的观点。

     讨论话题:“刘老根”现象
 
正方观点: 瑕不掩玉
· 为《刘老根》续集喊一声好!!!
一部《刘老根〉续集,是当今东北农村的清明上河图,足以成为后人研究20世纪末期东北农村(甚至是整个社会)人文状况的参考依据。
· 看,欲罢不能;评,乐此不疲!
· 《刘老根Ⅱ》:感动和感悟!
· 不要把刘老根当完人看
· 喜欢《刘老根Ⅱ》就是因为他的“土”、他的“真”
· 艺术还是回复其根吧
反方意见:画蛇添足
· 给《刘老根儿》把把脉
 《刘老根儿》中最成功最受观众喜爱的形象是“药匣子”。 “药匣子”的语言的成功,是因为它具有艺术真实;其他人物语言的失败,是由于赵本山误将生活真实当作艺术真实了。
· 《刘老根》又在画蛇添足!
· 将赵本山老师一军:浅谈其小品及电视剧
· 《刘老根》续集剧情单薄
另眼观剧:射雕·东北方言
· 射雕英雄”Vs“刘老根”
· 别这样说东北人
· 东北人就是这样的豪爽
专家评点
· 情景喜剧的魅力
《刘老根》能站住脚,在于它浓郁的生活气息。从赵本山在舞台、屏幕上所饰演的角色来看,他没有脱离他所熟悉的形象,他所了解的生活,他能够把握的矛盾冲突。
媒体视角
">
· 解读赵本山“铁三角”:红花也要绿叶配
· 《刘老根2》“北热南冷”东北幽默难以过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