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播出时间
主持人
欢聚一堂
 
精彩视频

· 星光灿烂梅花路

· 烟花三月下扬州

· 琼花

· 茉莉扬州

· 瘦西湖畔梅花香

· 一个小心愿

· 两个人的烟火

· 不如跳舞

·

· 大江放歌

· 金猴闹扬州

· 洋人逛扬州
“烟花三月下扬州”大型广场电视文艺晚会四大特色
据初步统计,本届梅花奖颁奖晚会现场观众将超过12000人,现场演员也将超过1100人,这在扬州演出史上绝对是阵容最为庞大的一次。
  与往届梅花奖颁奖晚会相比,这台晚会也毫不逊色。组委会宣传组同志自豪地告诉记者,去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晚会观众只有6000人,不到今年的1/2。加之央视海外频道在全球,尤其是北美的覆盖率,这台晚会的观众用亿来形容绝不夸张。
">
舞台介绍
新景相映火车站
  让我们的目光聚集在舞台上:巨大的龙门架像一道绚丽的彩虹横跨舞台,相为衬托的是后面的外接圆,它既象征着火车的铁轨,又象征着乘风破浪的扬帆,预示着扬州火车站的落成和发展,台前五朵梅花颁布排列,点明了晚会的另一个主题,“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最具特色的要数舞台的两翼,它既像我们熟知的乐器竖琴,突出了晚会的文化品位,又像两只腾飞的翅膀。
创作精英
 总体设计:尹力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副主任,资深策划,曾策划、设计多台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电视晚会、专题晚会,并开创多个名牌栏目。例如:《今日说法》、《半边天》等。
艺术指导:焦乃积
原中国铁道兵文工团团长,创作了多部全国观众熟知和喜爱的相声、小品,《羊肉串》、《追星族》、《笑林广播电台》等皆出自他手,人称“小品大家”。
总导演:申整齐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综艺节目组总制片人、全国十佳制片人,曾执导多台大型文艺晚会,他负责的《欢聚一堂》是栏目连续四届电视“星光奖”得主,多次获得电视“彩虹奖”。
群星欢聚

黎明、陈琳:扬州上演《无间道4》
李嘉欣:舍不掉的扬州魂
韩红:只夸蛋炒饭
朴树:有时忧伤也是一种幸福
六小龄童:“孙悟空”增寿添彩闹扬州
烟花三月下扬州
  第二十一梅花奖颁奖晚会
晚会的创作节目既是一大看点,也是一大亮点。为了拿出既能体现扬州特色,又能赢得百姓喝彩的找鼎之作,央视力邀干的创作班底,日夜苦战,几易其稿。终于为本台晚会创作出极具特色的节目。
花絮采撷
">
" class=text>    尹主任在导播间
">
" class=text>    央视导演侃扬州
美中不足
· 晚会时间短 演员意犹未尽
梅花奖颁奖晚会整整3个小时的演出,留给梅花奖获奖演员的却只有一个8人合作的戏曲联唱。
相关链接
中国戏剧梅花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诞生于1983年,是我国戏剧界优秀中青年赏的最高奖项。

梅花剧星知多少?
★肖雄 空政话剧团:2002年获奖。在《霸王别姬》中,她扮演的吕后其实是女二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