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烟花三月下扬州

晚会主创介绍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4日 11:03


  对于这台晚会,央视高度重视,特地由海外中心副主任尹力负责,总导演申整齐、艺术指导焦乃积等在内的16人编导创作班子,其中特地安排了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灯光设计师袁骏以加强晚会的力量。晚会向着精品标准技术先进,在热烈、流畅的同时,努力体现几个特色:一是营造浓郁的节庆气氛,二是塑开放的扬州形象,三是演绎鲜明的地方风情,四是展示明星的个人魅力。

  另外,节目单也八易其稿。总导演申整齐表示:“总共16个节目,在安排上错落有致,尽量满足各方面要求。”

  创作班子

  对于这台明星阵容强大的晚会,我们的目光大多停留在明星大腕身上,其实,晚会的创作班底更值得介绍——

  总体设计:尹力


尹力副主任听取主创人员介绍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副主任,资深策划,曾策划、设计多台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电视晚会、专题晚会,并开创多个名牌栏目。例如:《今日说法》、《半边天》等。

  艺术指导:焦乃积


艺术指导:焦乃积

  原中国铁道兵文工团团长,创作了多部全国观众熟知和喜爱的相声、小品,《羊肉串》、《追星族》、《笑林广播电台》等皆出自他手,人称“小品大家”。

  总导演:申整齐


总导演:申整齐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综艺节目组总制片人、全国十佳制片人,曾执导多台大型文艺晚会,他负责的《欢聚一堂》是栏目连续四届电视“星光奖”得主,多次获得电视“彩虹奖”。

  执行导演:杨凯利


执行导演:杨凯利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欢聚一堂》导演,多次执导国际频道品牌节目“手拉手”晚会。

  执行导演:栾殿湖


执行导演:栾殿湖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欢聚一堂》导演,曾在牡丹江任文艺部副主任,央视国际频道《同乐五洲》栏目责编,曾开创《挑战主持人》栏目并任总导演。

  执行导演:刘爱民


执行导演:刘爱民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欢聚一堂》栏目责编、导演。曾经是大庆文工团相声演员。

  总撰稿:曹勇

  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我们是黄河泰山》、《我是中国人》的词作者,多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策划、撰稿。1998年搞洪特别节目“我们万众一心”总撰稿、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大型电视系列片《毛泽东诗词》的总撰稿。

  舞蹈总监:丁颖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友文工团舞蹈编导,多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蹈总监。

  戏曲导演:孙桂元

  原中国京剧院二团副团长,多届中央电视台戏曲春节晚会执行导演。

  作曲家:丁小里

  作曲家、总政歌舞团创作室主任,曲作家,参与改编《黄河》,本次晚会创作节目《大江放歌》的作者。

  青年诗人:杨启舫

  曾发表多部作品,本次晚会创作节目《茉莉扬州》(诗歌)的作者。

  作家:杜家福

  中国文化报总编,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首席编剧,本次晚会创作节目《梅》的作者。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