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期待铿锵玫瑰再绽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14:19 来源:CCTV.com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7月30日,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点球大战以6:4的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获得女足亚洲杯冠军。(新华网北京7月30日)这是国人经过7年的等待,又一次看到铿锵玫瑰的美丽绽放,让人们重燃了振兴中国女足的希望,由此,女足也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久违的胜利让我们高兴的同时,也想起了昔日让人自豪、傲视亚洲的铿锵玫瑰。1999年中国女足夺得美国世界杯亚军,从而达到了巅峰时刻,顽强的拼搏精神、超群的技战术水平、行云流水的配合,赏心悦目,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感动和激情,由此在中国大地唱响了“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也使得可怜的中国足球有了一道亮丽风景。

  十分可惜的是,青黄不接、保守和不思进取,使得铿锵玫瑰过早凋谢开始走下坡路。进入新世纪,实力下降的中国女足陷入5年不胜朝鲜的怪圈和尴尬,雅典奥运会0:8惨败德国使中国女足蒙羞而进入低谷。但是女足的姑娘们没有气馁,一直在卧薪尝胆、默默地努力磨练着、准备着,终于重夺亚洲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重新赢得了国人的喜爱,是中国女足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转折点。

  胜利值得我们高兴和自豪,但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看到,此次夺冠还有些“侥幸”,中朝那场有争议的半决赛的确是裁判的“误判”把女足送进了决赛。平心而论,中国女足的实力不用说与欧美世界强队有差距,与朝鲜、澳大利亚、日本等队也不见有多大优势。在拼搏精神、技战术水平等方面与老女足还有不小的距离,队中还缺少像老女足刘爱玲、孙庆梅、赵利红等世界级水平的队员,还算不上世界强队,而面对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又有了新的压力和目标,冲上世界之巅,中国女足还有艰难的长路要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然,女足姑娘们前进的道路上并不平坦甚至还会出现反复,但今天重夺亚洲杯,中国女足已经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相信,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铿锵玫瑰一定会再度绽放,创造中国女足的新辉煌!(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春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