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清新和谐青歌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0日 13:57 来源:CCTV.com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随着民族唱法个人决赛拉开帷幕,备受注目的央视第12届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已接近尾声。其他单项如美声、通俗、组合、原生态的金奖都已名花有主,而民族唱法金奖的有力争夺者---空政歌舞团选送的刘和刚表现依然强劲,他作为四次参加青歌赛的“老”歌手,丰富的舞台经验和超群的实力一定会助他梦想成真,自不在话下。总的说来,本届青歌赛达到了“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的目标,给人们七月闷热的生活带来了丝丝凉爽,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必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青歌赛亮点多多,比如余秋雨评委的“秀文化”,特别是带着浓厚的乡土气息第一次参赛,令人耳目一新的原生态歌手的出色表现就让观众和评委惊喜不已,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有观众建议让这些淳朴的原生态歌手上明年春晚并单独举办一届民歌大赛,集中展示民歌的魅力和原生态歌手的才华,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央视的重视。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导向正确、组织严密、温馨和谐是青歌赛留给我们的深刻印象。无论是赛制、歌手分类、比赛类别、与观众互动都本着与时代同步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不断开拓创新。在歌曲创作和评选导向上,坚持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荣辱观为指导,引领歌手在艺术追求和文化修养夯实基础,向德艺双馨的方向努力。比赛过程中,无论是主持人和文化知识评委都以浓浓的爱心呵护和鼓励着每一位歌手:“你说的很好了”、“祝贺你,你答对了”,等等,这些暖人的话语不但激励着歌手,也感动着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场上场下弥漫着爱意、温馨和谐,让人动容。

  本届青歌赛唱响了中国大江南北,连台湾地区观众也迷上了青歌赛。据报道,远在海峡对岸喜爱音乐的众多台湾同胞,通过央视国际网站视频直播收看了青歌赛,许多表现出众的青歌赛歌手已被邀请争赴台为台湾同胞献歌。而设立北美、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海外赛区也使得央视青歌赛唱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不但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也向世界宣传了和谐发展的中国。

  走过22年的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尊重艺术规律,不拘一格选人才,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歌唱家,为我国的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已经成为唱响中国、走向世界、深受观众欢迎的品牌节目,我们期盼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常办常新、越办越好!(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春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