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农业频道 | 三农新闻人物推介  | 2005年度三农人物首页 | 主题 | 宗旨 | 推介标准 | 参选方式 | 联系我们 | 推荐表  
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
· "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候选人名单揭晓
CCTV.com消息(记者肖阔北京报道):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聚焦三农》栏目承办的“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今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20名候选人名单。这20个人是评委会根据“责任、良知、创新性、影响力、推动力”的推介标准,从初评的50名热门推介人物中推选出来的。
· “2005年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淄博孙守年入选
· 央视评选首届“三农新闻人物”
· 温州人入选“三农”热门人物
· 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
· 关注底层弘扬正气:年度三农人物候选人今揭晓
推介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 王顺友(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马班邮路乡邮员)

 
· 牛根生(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刘银昌(湖北建始县官店镇党委书记)

 
· 孙守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城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 赵本山(辽宁 演艺明星)

 
· 罗登强(重庆市大足宝顶镇慈航村村民)

 
· 梁希森(希森集团董事长)

 
· 贾继增(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 张志强(北京 农民工)

 
· 李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

 
· 李学花(山西省太原市动物检疫站站长)

 
· 王新智(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小韩村党委书记、靓马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 丛飞(深圳 歌手)

 
· 李伯才(上海市奉贤区农业委员会主任)

 
· 李途纯(湖南太子奶集团董事长)

 
· 朱有勇(云南农业大学校长)

 
· 张文荣(上海亚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罗玮(四川 农民工)

 
· 贾幼陵(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

 
· 蔡玉昊(原安徽省宿州市符离镇党委书记)
评选标准
责任:他的社会责任感是强烈的,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的过程中,总以某一方面的特色给人留下较为醒目的印象;

    良知:他的良知唤起了许多人对农村、农业、农民的关怀;

    创新性:他要在自己的工作中体现自主创新,为农村为农业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影响力、推动力:他的影响力所代表的是一个群体的力量,这种力量推动了农业综合能力提高、农村面貌改变、农民富裕奔小康。
活动主题
聚焦三农进程 评点新闻人物
推介标准
责任 良知 创新性 影响力 推动力
宗旨
关注他们的行为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改变了无数村庄的命运
    弘扬他们的精神是因为他们的精神代表了一个群体的力量
    彰显他们的道义是因为他们的道义唤起了许多人对土地的关怀
    聚焦他们的形象是因为他们的形象注定要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
入围条件
也许,他是令人仰慕的行业领头羊;也许,他是睿智杰出的“三农”守护人;但无论他来自哪里,也无论他身份高低……
  他是热情的,充满对土地和农民的热爱;他是智慧的,以过人的才智创造了财富;他是善良的,扶贫济困总有他的身影;他是平凡的,不一定轰轰烈烈,但“三农”事业的大厦中离不了他的贡献。<<<<<<
人物产生的范围
农业生产劳动者(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农民工,农业科研创新人员、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农村基层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农村建设典型代表人,从事“三农”工作的国家公务员、从事“三农”宣传的新闻工作者,对“三农”领域有突出贡献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家、从事支农支教的具有社会公益影响的劳动者、具有社会爱心扶贫的社会成员。
人物设置

●“年度三农人物”10名
● 单项奖——“三农”公益奖、“三农”创新奖、“三农”年度大奖
结果发布
 2006年1月15日下午两点,组委会将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大演播厅隆重举行“2005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
寄语
· 许宝健(经济日报农村版社长兼总编辑)
很有意义,力争办好。
· 王晓毅(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
此次活动的创意很好。如果有更多的关注“三农”问题的人参与,可能会更有影响力。特别是近年来中央政府的政策发生了很大转变,我们需要关注那些推进政策改革的人。
· 谢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
“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表示热情支持!
· 丁传光(新安晚报总编辑)
这项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对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有大作用。
· 郭长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三农”问题是关系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只有真正解决了“三农”问题,中国真正的现代化才有可能。关注“三农”就是关注中国现代化的未来。
感谢“2005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
· 冯印谱(三晋都市报社长兼总编辑)
“三农”问题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大问题, 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重大。相信会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以引起全社会对“三农”问题的重视、关心、帮助。兼顾各行各业人物,同类人物好中选优。
· 孙进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
人的精神和价值成正比。人本我价值观是社会作用体现的最基础最朴实的因素,本我价值的实现最终融入社会价值的范畴,一旦完成精神的原始积累进入超我后才能进入最高境界,人本体不再是社会成分的个体,而是影响社会的一种力量。因此,我对三农人物的推介主要看其本性释放的真实性也就是本质型,另外就是责任的使命性也就是本职型,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和相互作用才能相对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