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农业频道 | 三农新闻人物推介  | 2005年度三农人物首页 | 主题 | 宗旨 | 推介标准 | 参选方式 | 联系我们 | 推荐表  
活动说明

    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全党全国聚焦 “ 三农 ” 的时代。从 2004 年到 2005 年,党中央连续两个 “ 一号文件 ” 的发出,标志着农业、农村和农民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视角成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们正在塑造一个工业反哺农业的时代。随着整体经济实力的大幅提升,我国总体上已进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发展阶段,这是党中央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做出的重大判断。

  我们行走在一个不能不关注 “ 三农 ” 人物的时代。从农业综合能力的提高、到农村面貌的改变、到农民的富裕奔小康,所有这一切,依靠着人的力量。而他们 ―― “ 三农 ” 人物,是走在人群前面的英雄。

  智慧 责任 良知 勤劳


关注他们的行为,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改变了无数村庄的命运;
弘扬他们的精神,是因为他们的精神代表了一个群体的力量;
彰显他们的道义,是因为他们的道义唤起了许多人对土地的关怀;
聚焦他们的形象,是因为他们的形象注定要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

 

  也许,他是令人仰慕的行业领头羊;也许,他是睿智杰出的 “ 三农 ” 守护人;但无论他来自哪里,也无论他身份高低 ……

他是热情的,充满对土地和农民的热爱;他是智慧的,以过人的才智创造了财富;他是善良的,扶贫济困总有他的身影;他是平凡的,不一定轰轰烈烈,但 “ 三农 ” 事业的大厦中离不了他的贡献。

   作为新闻人物,他首先是真实的,尽管不可能完美无缺,但他的所作所为却实实在在地改变了乡村面貌,提高了村民收入;也许他并非出身农村,但他所从事的,却是为 “ 三农 ” 服务的事业。

作为代表人物,他的言行具有一定的典型性。无论企业家、专家、官员还是村民,也许他的成绩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他在履行自己职责和义务的行程中,总以某一方面的特色给人留下较为醒目的印象。

作为先进人物,他的道德操守是高尚的,他的思想意识是与时俱进的,他的社会责任感是强烈的,他的企业生产是可持续发展的,他的影响力是家喻户晓的。

 

1、登陆央视国际网站,填报“三农新闻人物”推荐表。
http://www.cctv.com/program/jjsn/01/index.shtml

2、地方政府部门、媒体机构推荐,参选人资料报送“三农新闻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

3、个人自荐,参选资料邮寄到“三农新闻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或发电子邮件到组委会专用邮箱。(E-MAIL: tbcctv@sohu.com)

 

05中国 • 三农新闻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

电话:( 010 ) 62169981 62169916 62116397

传真:( 010 ) 62169981

E-MAIL: tbcctv@sohu.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 10 号

邮编: 100081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