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大型家教类节目《小鬼当家》第二季取得良好口碑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11月13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少儿频道大型家教类节目《小鬼当家》第二季播出以来,持续收获媒体受众广泛关注。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评论文章称,节目以传承良好家风、发扬家庭美德为核心主题,一方面继续深入十余个基层地区和偏远贫困乡村,以蹲点拍摄方式生动反映欠发达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身上的家庭责任感、社会责任感与励志精神;另一方面请青春期的孩子与家长进行角色互换,以此帮助两代人实现换位思考,为青春期孩子和家长之间架起一座理解沟通的桥梁,在生动的氛围中探讨孩子的成长,传导正确的才智观和价值观。

  截至目前,节目在央视网多终端直点播访问用户达2000万,系列短视频累计播放量240万次,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1436万。传媒圈等微信公号评价,节目为广大家庭提供了解决家庭教育难题的正确方法,为父母与孩子的相处贡献了智慧和方案,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网友表示,理解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深刻内涵,在建立温馨亲情关系和良好家庭环境方面唤起了深切共鸣。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