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高度评价《长征》展现“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6年10月18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创作播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

央视创作播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

  央视网消息:10月13日,《人民日报》第24版以“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评大型电视纪录片《长征》”为题刊发署名文章,高度评价央视创作播出的大型纪录片《长征》,认为节目以长征的革命精神叙述长征,展示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的完美统一。

  文章指出,央视创作的大型纪录片《长征》用大量珍贵的党史、文献和音像资料,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壮丽历程,揭示了长征中确立毛泽东中央领导地位的珍贵史实;展示了确定长征“落脚点”的艰辛过程,阐释了各路红军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宗旨,揭示了紧紧依靠群众就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真理;展示了鲜为人知、生动感人的事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与少数民族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历史;展示了长征中的一系列重大史实,阐述了发人深思的历史智慧和鲜为人知的“中国故事”。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