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作品不朽精神长存 专题节目缅怀词作家阎肃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6年02月17日 2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2日凌晨,著名词作家阎肃因病在京逝世。央视及时制作播发专题节目,回顾阎肃生前事迹,重温其作品与精神,缅怀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阎肃一生坚持创作,留下了1000多部文艺作品,《敢问路在何方》《江姐》《红梅赞》《我爱祖国的蓝天》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综艺频道《艺术人生》栏目播出特别节目《文化专题片——怀念阎肃》,节目采访十余位与阎肃相关的合作者、同事、家属,探访阎肃生前工作场所,从不同角度讲述他多彩的人生故事。

  阎肃谈《敢问路在何方》创作灵感

  专题片中,主持人朱军讲了一件“小事”。朱军说,这么多年了,阎肃老师也来《艺术人生》做过客,但都不是他个人,节目组不知道有多少次邀请他,想为他自己做一期《艺术人生》,他总是婉言谢绝,他总会说,我不够格,你们去关注更好的人,关注那些更有影响的人。“艺术人生15年,我们请了他15年,但到今天也没来。”朱军说。

  在阎肃去世后,节目组终于播出了这期他个人的《艺术人生》。节目通过一件件具体事例展现阎肃高尚的品格和精神,潜移默化中让观众感受其值得尊敬和怀念之处。

 阎肃谈读书的益处

  此外,央视网制作新闻专题《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集纳图文、视频、图集等多种形态,再现阎肃经典作品和视频;推出《阎肃与春晚的不解情缘》、《忆——艺术家阎肃》等独家综述报道,转载转发相关新闻稿件60余篇;链接《艺术人生》、《新闻直播间》等栏目报道,回顾阎肃的创作历程与高洁品性;在零首页要闻区开设专门版块,集中展示阎肃相关报道。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送别阎肃:“一代艺术大师忠魂陨落,12个大字敬挽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引发社会各界大量转发。“央视综艺”微博、微信公众号也及时发布相关内容,其中微信阅读量超过10万次。网友留言称,阎老的时代精神应大力弘扬,央视综艺频道及时播出阎老纪念专辑,体现了国家媒体的态度,体现了主流文化的导向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