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甘南行首页 | 甘南游忆 | 感觉甘南 | 自驾攻略 | 甘南表情(上) | 甘南表情(下)  
· 甘南之旅 【桃叶渡】

冷风嗖嗖吹袭下的黎明时分,站在山顶上,要多冷就有多冷。郎木乡黑压压一片,人们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不管是郎木寺还是格尔底寺,也没一点动静,那种不寻常的静与我们的心跳脉搏是那么的不协调,与前一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藏民充斥小巷街头的情形不同,但是,却和环抱小城的群山相衬。
· 能不忆草原? 【东方晓】

春夏的草原,丽日风清,风情无限,鲜花遍野,牛羊点点。让我们体味着玛曲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原野牧歌式场景。草原不仅向我们展示着一幅幅多情的草原风情画卷,更使爱好摄影的哥们儿、姐们儿,全忘了胶卷是省吃俭用的银两换回的,只知一个劲儿的疯拍疯玩儿。
· 甘南表情——湖泊之美 【SilkEye】

仿佛和所有的高山湖泊并无二致:清澈、宁静。周围是郁郁葱葱的山林环绕,现在它们是白色的。湖边的积雪有浅浅的红色痕迹,那是原来人们抛洒的纸印的经幡被雪水浸泡出的颜色。远远看见对面的山上有五色的经幡飘动,好像是一个木头搭建的观景台。站在湖边,有风声过耳。
甘南游忆
· 甘南表情——草原之美 【SilkEye】
草原最美的季节是夏天,草正是一年中最丰美的时刻,而花也在赶场似地盛开。那时的草原该称为花园了吧。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是秋末或者说是初冬,因为一路上都看见有雪轻覆着远山,高些的草已经枯黄,而高原低矮的草甸草依然顽强地守住一份苍绿,积雪如霜,让空气中叶平添一份料峭感觉——这不是草原最美的时候,但草原依然美得让我心动。
· 甘南表情——信仰之美 【SilkEye】
在拉卜愣寺的黄昏,我们遇到一位绕着佛殿磕长头的老妇人,她的头发已经花白,辫子看起来很凌乱,就那样一次次地匍匐在地,用身体丈量通向她心中信仰的距离。
· 藏地行旅:拉布楞寺的佛光 【绿茶】
金碧辉煌的大殿,简朴整齐的僧舍,来来往往的喇嘛,穿着人文主义的僧袍,虔诚的藏民围着转经筒一路走一路转一路念着什么,藏族小孩像所有天真的小孩一样奔跑着,夕阳从一个山的岔口挤了进来,透出那直线的美。一阵微风吹来,带来浓浓的酥油香,拉布楞,壮美而惬意的第一印象。
· 藏地行旅:雪后郎木寺 【绿茶】
藏红,土黄,青山,白雪,这几种颜色构成一种绝妙的景观,感觉进入仙境。山披着白花花的晨装,散落在山坡上的寺庙,有藏红的,有土黄,像口红,像胭脂,也像一个个修制精美的小花。远出有一大片森林,雪花披在树上,像遮着云雾。我见过雪,在城市,在乡村,但那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这次在山里,在藏传佛教寺庙间见到的那么合拍,那么惬意,那么令我感动。我想,这难道是拜佛光所赐?
· 藏地行旅:在黄河边发呆 【绿茶】
夕阳下,宁静的黄河更平静了,感染的我也有点昏昏欲睡。我是江南水乡长大的,对于水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尤其是在大西北,看到这么清澈的黄河水,冰凉透骨,这是何等的兴奋,我甚至有跃入水中畅游一番的冲动。
· 甘南游忆 【gege127】
车过土门关即进入甘南藏族自治州地界,这里是丘陵地带,村镇少了许多,已见藏式白塔和藏民的住宅。正如售票员所言,进入甘南,天也蓝了,云也白了。时值十月,公路两旁的山色苍绿,夹有一丛丛不知名的红色灌木,告知秋之来临,煞是好看,若自带车可随处一停,皆可忘我。
· 甘南行 【about825】
想象中的奶茶,酥油花,糌粑,青稞酒,阿妈沧桑的皱纹爬满黑红的脸膛,扎希和桑吉热情的小摩托,拉不楞寺旋转的经轮,只有匍匐在地才能显现的虔诚一古脑儿的立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来不及思索,来不及准备,只有不停的挥手、拥抱以及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