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相关报道
· 北京,关于皮影的记忆之一:一位老人与他的皮影网站
一位老大爷在来信中说:看到网上的皮影戏,让我一下子回想起了我快乐的童年;一部分人眼里:潘家一定是钱多得没处花;潘铁力:就像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了皮影的难题,其他民间艺术的出路就有了
· 北京,关于皮影的记忆之二: 皮影戏 凌虚中那命定的黑暗?
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琳琅满目的藏品中,皮影并不多见。偶尔可以看到几排木架上悬着五彩斑斓的影人儿,大都生、旦脸谱,着唐宋服饰,随风轻摆时韵味十足。最终经过别人的介绍,记者寻访到了最早开始收藏也是稍具规模的一位影商——周树鹏先生。
· 北京,关于皮影的记忆之三: “李民间”用皮影测量市场温度
环县现有皮影戏箱92副,有50余家皮影戏班常年走乡串户演出,规模之大全国罕见。   将皮影搬上商业的舞台,赢不赢利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试试民间艺术这一文化市场的“水”有多深,进行一次“小马过河”式的体验。
· 光影间跳动的精灵-——皮影的辉煌与失落
没有电话的剧团团长:史呈林,跟他带领的环县道情皮影剧团一样不凡。但这样一个不凡的艺人,剧团和家里均无电话。光亮与灰暗的宿命 :在许多地方,皮影正在成为一种热门的民间艺术收藏,但它只能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虽然有价值但却没有生命。
· 琴声灯影里的文化难题
“一口叙说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的皮影戏,和其他许多处于消亡边缘的民间艺术形式,在今天分外寂寞,让那些想保护民间艺术的人陷入两难
· 散文随笔:感于皮影的落寞
邂逅皮影,是在古城西安。记不得是在哪个景点——大雁塔抑或是历史博物馆。反正印象中是个下着淅沥小雨,颇带凉意的夏天午后,我跟随旅游的人群步入一工艺品商店,发现角落的墙壁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皮影。叹息于皮影的落寞,是最近的事。
· 民间皮影戏“吼”到高校艺术殿堂
席地坐在第一排前面、中央美院设计系学生彭海荣笑着说:“我是从电影《活着》里知道一点皮影戏,看了今天的表演才知道那些皮影是用牛皮做的,特别美,像剪纸一样。民族的东西要发扬光大,不能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