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校园,总台助力喜德“校园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1月19日 12:43
央视网 | 2020年11月19日 12: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教中心《心理访谈》栏目在央视频《阿果谈心》进行了一场名为《爱满校园——一次特别的心理教育》的直播活动。

  为了响应总台助力喜德脱贫攻坚的号召,开展校园“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8 月10日,社教中心《心理访谈》栏目赴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瓦尔学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理援助基金的优质心理资源,开展扶贫工作。

  一方面,栏目与瓦尔学校合作援建了“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比如宣泄室、沙盘室、音乐治疗与智能反馈治疗室等多个物理空间。同时,还对学校50名教师进行了心理专业技能培训,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得到了“心智高”教育平台的长期培训与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栏目与校方达成针对“民族地区心理建设工作”的可持续性意向合作,力争打造一个凉山地区校园心理健康服务模式的样板,即“瓦尔模式”。

  在这场直播中,主持人和记者兵分两路对瓦尔学校的心理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对瓦尔学校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瓦尔学校有99%以上的学生都是彝族,学校因地制宜组建了多个文化艺术团队,例如合唱团、月琴班、美术班、漆器手绣班等,在直播中都得到了集中展现,这也是有民族特色的艺术表达和心理的结合。除此之外,栏目还邀请了常驻心理专家、社会心理指导师督导王尔东老师来到学校,对心理中心的教师进行了专业督导。从当初的一名老师到如今的一个团队,从最早的一间咨询室到今天的一个心理中心,瓦尔学校完成了心理建设的第一步跨越。

  此次直播,栏目与凉山州委宣传部紧密合作展开宣传,除了央视频作为直播平台之外,还通过微博、今日头条等方式进行推广。这一小时的现场直播活动,意味着栏目对喜德乃止整个凉山教育领域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推工作全面展开。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爱满校园,总台助力喜德“校园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