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检查指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报道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5日 19:58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5日 1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新闻报道等工作,10月12日正在深圳参加庆祝大会活动的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现场检查了大湾区之声粤语广播制播情况及庆祝大会转播各项准备等工作,并在新闻报道中心组织召开总台宣传报道协调会,听取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宣传报道重点节目落实推进情况、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筹备进展。总编室、新闻中心、文艺中心、港澳台中心、技术局、广东总站等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

  13日上午,慎海雄来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主会场检查总台转播系统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并指导了转播机位设置、画面调度、声音采集、应急处置等环节的具体流程和预案。

  慎海雄肯定了总台各系统前期的宣传报道工作和充分的准备,强调要高度重视并精心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要求做到行云流水、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中央主流媒体在重大宣传报道中生力军、压舱石的作用。彰显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创新成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

  慎海雄指出,当前国际环境严峻复杂,圆满完成“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是对总台又一次实战检验。要充分发挥总台新媒体、电视、广播多平台、全媒体矩阵传播的独特优势,确保转播万无一失,解读报道精准及时,传播覆盖迅速广泛。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孙玉胜、姜文波、朱彤,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红兵,以及总台有关部门、深圳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检查工作。

  在深圳期间,慎海雄会见了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作了工作交流。

  为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发挥多平台、多语言、全媒体报道优势,先后组织了2000多人的宣传报道和文艺创作力量。通过新媒体、电视、广播和44种语言对外传播平台推出一大批包括“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乘风破浪看深圳”、“先行”、“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歌声飘过40年”等在内的新闻报道、评论言论、短视频、网络直播、专题片、文艺节目等。截至15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相关报道在总台各自有平台的跨媒体累计触达人次达10.79亿次。

  总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新闻报道中心设在位于深圳前海的总台大湾区中心内,作为集中组织报道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大庆祝活动的指挥中枢和制播中心。中心设有新媒体制作群,大湾区之声粤语广播制播机房、视音频编辑平台等融媒体制播系统。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检查指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报道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