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创发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20日 17:42
央视网 | 2020年01月20日 17: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5日,总台召开创发中心干部宣布会议,宣布总台党组决定:任命骆红秉同志为创发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决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胡邦胜、黄传芳出席会议。

  慎海雄指出,创发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实地调研工作,在全台出版物调研、融媒体战略研究、内容产品创新、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初步指标体系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这次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工作大局出发,报经上级机关备案批准,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骆红秉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强,勇于担当,严于律己,作风扎实,在国际传播方面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对总台新时代发展目标有比较深入的思考。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定上来,从大局出发,讲政治、讲团结、讲党性,恪尽职守、互相补台,全力支持骆红秉同志的工作。

  慎海雄强调,这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干部任职,是总台创新发展研究工作一个新起点。一要抓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融合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谈话精神,着力加强对新闻传播规律和媒体融合传播规律的研究,为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做好决策智囊和顶层设计。要强化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积极作为,施展才华,相互学习,增强总台“最强大脑”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要抓创新驱动。深刻认识创新是总台发展的生命线和不竭动力,主动为总台高质量发展、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媒体产品创新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要强化制度设计,做好总台创新体制机制建设。要激发创新活力,积极举办面向总台和全社会的创新创意大赛,千方百计助力提升总台的国际传播力影响力。要积极打造创意实验室,大力提升融合精品生产力。三要立足前沿,抓发展研究。深入开展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指标体系研究,紧跟全球媒体变革趋势,深入分析媒体生态圈、生态链条的演变,积极探索总台智慧型媒体战略转型、体制机制创新。根据总台“5G+4K/8K+AI”战略布局,积极开展战略规划设计和产业布局探索,大力加强国际传播和新闻传播理论研究,打造传媒界理论创新前沿学术平台,为提升总台国际传播能力和国际话语权作出贡献。

  骆红秉表示,将在总台党组坚强有力领导下,严于律己,忠诚履职,团结带领中心管理团队,强化中心作为总台智库的政治站位、战略思维,当好总台党组发展战略的好谋士,成为总台各部门各单位的好帮手。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创发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