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音像资料馆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15:31
央视网 | 2020年01月06日 15: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12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音像资料馆成立大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胡邦胜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关于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像资料馆的决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出席大会。

  慎海雄强调,总台音像资料馆正式成立标志着总台内容资源管理工作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总台实施“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的发展战略必须坚持内容为王。音像资料馆保存的300多万小时的音像资料,是我们一代一代广播电视人用智慧和汗水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资源支撑。音像资料馆全体同志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把握方向,把自己摆在总台机构改革的大局中推进各项工作。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负起主体责任,全力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资料审核关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当好节目制播资料使用安全的守门员。要坚决落实好领导同志提出的挖掘历史影像和重要文献资料、发挥好史料政治教育功能的要求,开展好珍贵资源收集梳理工作,把音像资料馆建设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央国家机关提供服务的可靠基地。

  第二,坚持守正创新,适配总台发展战略,开拓总台事业新的增长点。音像资料馆作为国家台的内容资源库,优势独有,潜力巨大,要以建设“亚洲顶尖、国际一流”的资料馆为目标,打造“国家视听中心”,提升媒资品牌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实施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细化服务项目,形成动态机制,从内容资源角度为节目制作提出专业化建议,让资料馆活起来,使资料日用日活,成为节目部门的重要帮手和重要资料来源,实现价值最大化。要在四址都建立图文资源综合服务区,为全台员工提供媒资检索下载等公共服务,成为总台员工了解行业前沿的窗口和开展学术研究的基地。

  第三,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团队,实现深度融合。音像资料馆在融合中正在产生“化学反应”,要进一步加强融合,补充年轻力量和技术人才,强化服务意识、用户意识,努力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警惕风险,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音像资料馆筹备组召集人黄平刚汇报了筹备情况和组建方案。音像资料馆下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统筹规划部、版权法务部、资源采集部、编目生产部、全媒体应用部、特藏资源部、图书资料部、分发平台部、开发运营部、技术保障部、党委办公室。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音像资料馆全体干部职工约90人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任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音像资料馆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