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17日 22:49
央视网 | 2019年05月17日 22: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6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亚洲文化嘉年华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沪宁、黄坤明等领导同志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亚洲文化嘉年华上的致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理念,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宣传报道工作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所作的高度评价,是对总台全体同志的巨大鼓舞 ,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总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台干部职工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强大动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沪宁、黄坤明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讲话要求,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不断开创总台各项工作新局面,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总台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历史高度,把脉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内在逻辑,提出亚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三个期待和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生动阐明了对待不同文明应有的态度和原则,全面解答了人类文明何去何从的“时代之问”,架构起沟通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充分展现了东方智慧和大国胸怀。我们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和致辞蕴含的深邃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润物无声、引人入胜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自觉承担起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统筹运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国内国际、网上网下各种渠道,持续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和致辞的深刻内涵,集中展现对话大会成果,充分宣介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传播好系列活动在国际社会上产生的共鸣效应。积极开展与亚洲各国在新闻、文艺、影视等方面的合作,主动参与推动实施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和亚洲影视交流合作计划,将更多外国优秀文化产品引入中国,推动更多中国优秀文化产品走向世界,帮助人们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为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互鉴平台。

  三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认真总结亚洲文化嘉年华节目编排、市场推广、技术保障等成功做法,摸索经验、形成模式,发挥优势、以利再战,确保在各项重大主题文艺活动中实现政治宣传和文艺传播完美结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丰富节目形态,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传播出去。

  四要坚持不懈抓好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努力拿出水灵灵、沉甸甸、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新闻作品,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把握时度效,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设计推出特别节目、文献专题片、电视剧、纪录片、微视频等,恢弘展现70年来党和人民砥砺奋进的奋斗史诗;扎实筹备推进2020年春晚各项工作,奋力实现精品迭出、再攀高峰。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