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26日 16:05
央视网 | 2019年04月26日 1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多角度展开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继续播出特别节目《丝路新画卷》,关注国新办相关发布会,并连线国家会议中心、雁栖湖的本台记者,介绍12场分论坛情况,邀请嘉宾解读“一带一路”取得的发展成就。二是充分报道国际社会的期待。播出《多国元首:“一带一路”倡议是百年大计》,汇编对白俄罗斯总统、塔吉克斯坦总统等多国元首的采访,呈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评价;本台记者走访泰国、阿联酋等国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讲述“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成果,生动体现“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且持续惠及民众生活。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融媒体产品《丝绸之路带你走一带一路》,以“丝绸”为线索,串接丝路文物,讲述丝路故事。央视新闻移动网19个矩阵号及时转发,百度、今日头条等6家合作平台同步推送。目前,总观看量近1000万。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播发动态新闻,关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举行;邀请特约评论员围绕如何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持续深化等话题进行解读,提炼《“一带一路”倡议显著带动区域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标题;融媒体版块《城与故事》走进广州,《全球智库看中国》借埃及专家观点体现“一带一路”助力非洲发展;推出6集特别节目《大道共赢》,展现“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最新进展,全面反映“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六年来的建设成就。

  英语频道联合肯尼亚国家电视台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特别节目《筑梦丝路》。节目由中肯双方主持人共同主持,以高端访谈形式为主,并融合观众互动、“一带一路”产品品尝体验等形式,深度聚焦“一带一路”在政策、贸易和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节目将在双方电视平台及新媒体端同步推出。

  阿语频道专访巴基斯坦前总理、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自制系列新闻“中巴经济走廊的明珠—瓜达尔港”,积极展现中巴瓜达尔港合作模式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示范意义。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