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主席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19日 19:35
央视网 | 2019年04月19日 19: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会见了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TRT)主席伊布拉希姆·埃伦一行。总台国广副总编辑任谦,央视外语频道,国广总编室、西亚非地区广播中心负责人,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官员等参加会见。

  慎海雄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同。土耳其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土友好合作具有深厚的民意基础。中国历来崇尚以“和而不同”“以和为贵”的理念处理国与国关系,主张各民族之间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和睦共处,愿在“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基础上推进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各国 “一带一路”合作。目前,中土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还远远不够,部分土耳其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缺乏客观公正。中土两国媒体有必要加强全方位合作,向两国人民更加客观、真实、全面地报道对方。

  慎海雄表示,中土两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国媒体在影视剧互播、文化产品制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愿加强与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在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尽快商定战略合作协议,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伊布拉希姆·埃伦表示,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是土唯一的公共媒体,近年来着力加强同亚洲媒体、特别是中国媒体的合作,特别希望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挖掘两国丰富的人文资源,开展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合拍,更多介绍中国的文化、历史、旅游,让土耳其人民感受中国的新面貌,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希望依托在伊斯坦布尔建立的影视基地,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共同拓展国际市场。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主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