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中心清明宣传以动人故事弘扬家国情怀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09日 11:52
央视网 | 2019年04月09日 11: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央视新闻中心清明宣传报道主题鲜明、情感浓烈,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一是直播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安葬、四川木里“3·30”森林火灾扑救英雄群体追悼大会,在清明节形成崇尚英烈的共同情感。二是以“家国清明”为主题进行特别编排。《新闻联播》推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家国情怀》《实干以兴邦 奋斗代代传》等报道,深切缅怀从革命年代到建设时期的英雄人物,致敬永不逝去的信仰;播出《罗阳:你还在我身旁》《又到清明时 他乡祭忠魂》《照片的另一半 是68年的等待》等,生动展现“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连续播出海采报道《说出你的思念》,让老百姓自己面对镜头,追思亲友,讲述平凡人背后的大爱。新闻频道推出景观直播《不能忘却的纪念》、特别报道《睹物思人》《马兰花开铸英魂》等节目,从“国”和“家”两个层面阐释清明节的特殊意义,讴歌先烈崇高精神;清明节当天进行四国联动景观式报道,体现跨越空间的清明同祭。三是系列原创新媒体产品引发社会情感共鸣。发起“睹物思人”征集活动,央视新闻微博主持话题“睹物思人”阅读量超9亿,话题“清明节”阅读量21.5亿。微视频《清明祭|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邀请央广主播诵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念英烈,敬英雄,被“学习强国”客户端首页转发。海空英雄王伟牺牲18周年特稿《81192,请返航!这里有18年后的中国海军》、悼念四川木里牺牲烈士特稿《痛悼·送别》、评论《铭记英雄,读懂生命的重量》等微信单期最高阅读量超380万。

编辑:陈欣1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清明宣传以动人故事弘扬家国情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