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以真情实感打动人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2月02日 17:45
央视网 | 2019年02月02日 1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接地气、感染力强,在网络上被广泛转载转发,收到良好传播效果。

  新闻中心将镜头对准普通百姓和家庭,通过鲜活的个体故事,构筑时代全景。其中,《一年灯火盼人:6063次 久别盼重逢 又怕时光太匆匆》讲述一趟开行了61年的绿皮火车的故事,全程跟踪拍摄,捕捉普通乘客的平常故事和感人细节,反映质朴情感和人性光辉;《管道卫士——你是那夜空最亮的星》采取伴随式拍摄手法,真实记录首都下水道养护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新疆:老虎台民兵骑兵连》展现我国唯一一支在编的民兵骑兵连爬雪山、过冰河的守边事迹,并使用无人机、GOPRO等多种工具,增强画面冲击力。

  中文国际频道派出15路记者前往浙江湖州、黑龙江齐齐哈尔、河北保定、广东梅县等地,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切入点,记录中国乡村如何通过产业打造、旅游扶贫、生态保护等模式,因地制宜发掘改革潜力,让脱贫攻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节目还特别关注一些刚脱贫的地区是如何通过乡村振兴来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以真情实感打动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