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深入解读报道宏观经济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1月17日 15:09
央视网 | 2019年01月17日 15: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重点报道多部委发布宏观经济信息和系列促经济举措,进行深入解读,为开年经济发展鼓劲提气。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栏目聚焦。《新闻联播》开辟专栏“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播出“2018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9.7% 创历史新高”“三部委积极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消息,回溯2018年我国外贸总体平稳发展,介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二是跟进多部委权威发布。引用商务部数据,展现2018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创历史新高,外资大项目实现快速增长;关注国家外汇管理局介绍中国资本市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增加至3000亿美元,展示中国进一步引进外资的开放举措;使用海关总署权威数据,介绍2018年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12.9%,创新驱动促使民营企业外贸活力凸显。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专题推荐“2019中国经济开年放大招”,针对“就业形势”“人口增速”等热点问题,发布《六部长邀你入群聊大事》《人口负增长?就业形势不好?部长们组团来“打假”》等。

  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专家学者就财政部和央行的减税降费政策、央行的降准措施等进行讨论,为观众理清中央政府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形成政策合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的意图。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系列报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和企业的重要讲话为主旨,结合实际案例,聚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内容。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深入解读报道宏观经济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