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1月10日 11:25
央视网 | 2019年01月10日 1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颁奖,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科教频道、英语频道重点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新闻栏目及时报道。《新闻联播》播发奖励大会盛况,介绍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情况;《焦点访谈》推出“以匠心助推国之重器”,专题介绍2018年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钱七虎院士的故事,从“科技攻关要摒弃幻想靠自己”“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础抓出了成效”“培养人 聚集人 尊重人 激发人”等角度深入阐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二是深入获奖者工作、生活环境进行采访,推出多个新闻特写,关注最高奖得主以及自然科学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奖团队情况,并介绍大会评价方式、改革特点、获奖情况等重要信息。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即将举行》《刘永坦、钱七虎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动态消息,原创发布《中国脊梁 向他们致敬!》图解等。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报道大会举行、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等,推出组合报道《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介绍国家科技奖项设置,展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钱七虎等人的科研成果和爱国事迹。此外,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获得者及其科学发现,充分展现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进步。

  科教频道推出特别节目《影响》,为观众讲述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刘永坦院士和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院士的人生经历与科研历程。

  英语频道制作新闻背景片并专访多位与会获奖者,讲述两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及其他奖项获奖者背后的科研故事;评论栏目《对话》邀请国内外权威嘉宾,分析解读国家举行科技奖励大会的意义,探讨重大科研成果对人们生活以及未来社会发展的影响等话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