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2019开年报道突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1月02日 12:49
央视网 | 2019年01月02日 12: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精心筹划开年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欢乐祥和、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一是做好新年贺词宣传,保障时政报道安全准确,并挖掘独家时政资源,展开多角度解读。二是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特别节目,分《中国永远在这儿》《我和我的祖国》两部分,首次利用AR沉浸式全景仿真技术,以个人为切入点,由点到面讲述“我与祖国的故事”,以“个人收获—重大成就—国家发展”为线索,盘点2018,展望2019。三是梳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入聚焦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呈现脱贫人家生活变化;用“我在”报道形式,介绍中国在高铁、国产大飞机、国产战机、极地深海科学探索、尖端科技、航空航天等方面成就;选取典型鲜活的人物故事,突出中国人民的坚守与创造。四是精心呈现新年第一天。以“2019第一天”“中国正出发”为主题,展示新一年中国人在生活、工作中表现出的新面貌;特别报道《日出东方》嵌入天安门广场盛大升国旗仪式直播,展现各行业建设者新年第一天迎着阳光“出发”的场景和精神状态;联动海内外记者站,大小屏报道全球各地的大型新年活动。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频道2019开年报道突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