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出访欧洲拉美四国并出席G20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29日 10:03
央视网 | 2018年11月29日 1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7日起,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央视网等多形式展开高访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密切跟进出访行程。重点呈现重大外交活动现场,展现西班牙空军战机为习近平主席专机护航、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等隆重欢迎礼仪;第一时间报道习近平主席会见西班牙国王、习近平主席夫妇出席费利佩六世和王后举行的家宴等重大外交活动。二是配合报道丰富。探访当地报社印刷厂,展现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印刷细节,采访西班牙学界、媒体界人士,展望习近平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领域的合作;多时段播出新闻链接“热情奔放的国度西班牙”,介绍足球、奔牛节、美食等特色习俗,呈现不一样的西班牙。三是新媒体多角度解读。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时政新闻眼|战机护航、王宫家宴……西班牙这样迎接习近平》、特稿《一图丨美景、艺术、足球、美食……这里是西班牙!》、微视频《西班牙:静卧地中海的“明珠” 瓦伦西亚港焕发“新生意经”》等,在首页重点推介。

  中文国际频道紧跟出访进程,及时播发习近平主席离京、抵达等动态消息;自制《媒体焦点:习近平访问西班牙 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汇聚西班牙《阿贝赛报》、法国法新社等国际媒体积极评价,指出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推动西班牙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推出自采报道《专家:中国西班牙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展现近年来中西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中西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对新闻节目进行特别编排,增开欧洲、美洲版窗口并延长窗口时间至15分钟,保证24小时档档有新闻。

  英语频道密切跟进访问动态及反响,及时发布时政消息并适时切入直播信号,报道习近平主席乘专机离京、西班牙国王举行仪式欢迎等内容,并结合地图、字版直观介绍此访主要行程;自采《西班牙港口与“一带一路”》《探访中国电商海外仓》等新闻,通过独特视角展现中西两国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重点新闻栏目邀请演播室嘉宾探讨习近平主席此访对推动中西经贸、投资等多领域合作的意义。

  央视网围绕习近平主席出访路线,持续在央视节目官网重要位置推送“遇见”系列主题编排,推出“遇见西班牙:艺术与激情的国度”等主题内容,增进用户对往访国的了解。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出访欧洲拉美四国并出席G20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